人民網>>體育

中超今日收官:最后一輪恆大、國安繼續為冠軍而戰

2014年11月02日06:11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今天下午,本賽季中超聯賽收官大戲即將上演,恆大、國安繼續為冠軍而戰,兩場比賽、四支球隊將格外吸引眼球。國安主場作戰表示不過多關注爭冠對手,隻希望以一場勝利收官﹔仍有3分優勢的恆大壓力更大,主帥裡皮表示“冠軍壓倒一切”,一旦客場輸球奪冠的概率就小了。

國安 幸福地收官

按統計學分析,落后恆大3分的北京國安奪冠概率僅為11%。雖然奪冠概率微弱,但國安內部並非愁雲慘淡。賽前踩場時,熱身的國安隊員神情輕鬆,國安俱樂部總經理高潮也與主帥曼薩諾談笑風生。西班牙人表示,最后一場比賽,也是最幸福的比賽,希望以一場勝利來結束這個賽季。

國安上下在賽前均表示,不會過度關注爭冠對手,隻要打好最后一場比賽,回報球迷。談到奪冠可能性時,曼薩諾十分樂觀,“現在全中超球隊隻有我們和恆大有奪冠的希望。”心情不錯的曼帥還將平時對記者僅僅開放15分鐘的賽前訓練延長了5分鐘。

目前,國安已經取得了隊史最高積分與最長連勝紀錄,積分緊咬恆大,而且連勝紀錄很可能在今天再次被改寫。

建業 為保級拼命

對於建業來說,隻有在工體全取3分,才能確定保級。但這3分難比登天。一方面,實力遠高於自己的國安本場志在取勝。另一方面,中超歷史上國安主場對建業3勝3平保持不敗。因此,建業將目標定為比較實際的1分,為此建業俱樂部也開出了100萬的贏球獎。

但建業主帥賈秀全卻十分淡然,“1分還是3分,其實我們都沒想過,想什麼都沒用,關鍵是要看自己的發揮。無論如何,建業還是擺出了在工體搏命的架勢。據悉,多名傷病球員為保上場打了封閉,“拼了一年,就差這一場了,必須得拼了。”賈秀全說。同時,賈秀全也表示國安防守有問題,會利用這一點做文章。

昨晚,建業集團董事長胡葆森抵達北京,並前往球隊下榻酒店。胡葆森也給球隊召開會議,做關於保級的動員。今日的比賽,胡葆森也將到工體為球隊壓陣。

恆大 不再提獎金

上輪主場負於國安之后,恆大不再提奪冠獎金一事,主教練裡皮也為球隊做了動員。“銀狐”表示,目前恆大隊員們已經有足夠的心理准備,打好與魯能比賽,將今年的冠軍收入囊中,“對於取得今年的冠軍我們非常有信心。”

雖然孫翔與李學鵬停賽,但后防大將金英權火線復出對於恆大來說是極大的利好。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埃爾克森信心十足,“我們的目的不是為了獲得一場平局,而是以獲得一場勝利來獲得冠軍。”恆大隊長鄭智也表示,球隊有奪得冠軍的信心,“每個人都經歷過這種關鍵時刻的心情,我們准備好了。”

對於隊員們的表態,裡皮則認為“冠軍壓倒一切”。意大利人不想在濟南重蹈覆轍,“無論是以哪種方式奪冠,我想提醒隊員一句,如果我們在魯能的主場輸掉比賽,那麼贏得冠軍的概率將會非常小。”

魯能 拒絕默契球

由於下周末魯能要為足協杯冠軍與亞冠資格而戰。本場比賽,魯能主帥庫卡並沒有給球員下軍令要必須贏下恆大。

在昨日的賽前發布會上,庫卡一再重申,雖然明天的比賽結果有多種可能,但魯能會把最好的一面拿出來,盡力贏得比賽。“這樣不是為了幫助北京,或者傷害廣州。我們會帶著對聯賽的尊重比賽。”庫卡還解釋道,對魯能來說要與恆大打一場“默契球”很容易。但是足協杯的比賽是在周末而不是周中,魯能沒有任何必要去這麼做。

目前,魯能后防線上四名主力缺陣,魯能后防線主力戴琳與王彤均累計黃牌停賽,汪強與鄭錚也有傷在身無法出戰,面對擁有中超最佳射手的恆大,魯能隻能盡力布防。在過去3個賽季中,魯能主場兩平一負未有勝跡。估計這一場比賽也不好打。

採寫/新京報記者 房亮 

(責編:白宇、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