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僅獲兩冠

2014年11月17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隊僅獲兩冠印度選手包攬男女單打冠軍

  本報北京11月16日電 (記者王繼晟)2014中國羽毛球公開賽16日在福建福州落下帷幕。於洋/王曉理奪得女雙冠軍,張楠/趙芸蕾獲得混雙冠軍,中國隊僅獲得兩項冠軍,平了歷史最差戰績。國羽此次主力盡出,然而男、女單打卻僅各有1人晉級四強,女單28年首次無緣決賽,男雙連續13年無冠。印度隊則收獲了男、女單打這兩項最具分量的冠軍。

  中國名將林丹在男單決賽中以0︰2負於現世界排名第十六位的印度選手斯裡坎斯。11年來,中國男單第一次無緣中羽賽冠軍,成為本次公開賽最大冷門。

  林丹與斯裡坎斯曾有過兩次交手,林丹保持全勝。本場比賽開始后,斯裡坎斯打得積極主動,以9︰4領先。經驗豐富的林丹打得沉穩果斷,一度以19︰17反超了比分。可惜林丹接下來連丟4分。隨著劈殺中路得手,斯裡坎斯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兩人爭奪非常激烈,斯裡坎斯始終在速度上佔據著主動,並以20︰16拿到4個冠軍點,最終以21︰17鎖定勝局。

  女單冠軍被印度選手內瓦爾奪得。內瓦爾在決賽中以2︰0擊敗日本選手山口茜。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的山口茜,先后淘汰了中國選手王適嫻和孫瑜。

  男雙決賽,中國組合柴?/洪煒以0︰2負於上屆冠軍、韓國強檔李龍大/柳延星,中國隊連續13年無緣中羽賽男雙冠軍。

  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認為,中國隊隊員近期比賽較多,連續作戰是造成成績下滑的原因之一。有評論認為,中外實力此消彼長,中國羽毛球隊統治力下滑已經出現苗頭。

(責編:林露、熊旭)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