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羽毛球中國公開賽 林丹爆冷無緣冠軍

孫海光

2014年11月17日08:3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超級丹超級冷

“你上一次決賽中輸球是什麼時候?”面對這樣的問題,林丹困惑地搖了搖頭。許久沒在決賽輸球的林丹昨天在中國賽中被印度人斯裡坎斯絆倒無緣冠軍。

“比賽就是這樣,不是戰勝對手,就是被對手戰勝。”林丹笑稱現在心態很好,勝負都能擺正心態。

昨天的福州奧體中心座無虛席,近萬名球迷不停地喊著“殺!殺!”但林丹卻很少像以往一樣殺球,更多的是在打控制球。不過面對21歲的斯裡坎斯,林丹這一招並不奏效,最終以19比21、17比21連丟兩局,無緣東風雪鐵龍杯男單冠軍,國羽也未能實現“C5”霸業。

“有點遺憾,沒能堅持到最后。自己的速度也不快,一直讓比分拖著到最后。”林丹稱亞運會后,自己很少系統訓練,兩周前又做了膝蓋抽水手術,身體也不在最佳狀態。輸球后的林丹很平靜,他說這就是比賽,隻能后面再繼續努力了。“其實看看我兩周前的狀態,能打進決賽已經很不錯了。”

這是斯裡坎斯第一個巡回賽冠軍,小伙子賽后連連感謝自己的教練、前印度羽毛球明星戈比昌德,“今天是教練的生日,我想把這個冠軍獻給他。”

■ 帥論

李永波:國羽四面受敵

新京報福州訊 (記者孫海光)中國羽球公開賽重回第一屆舉辦地福州,國羽隊卻沒能沾上福氣,遭遇近年來的最大阻擊,男單無緣冠軍,女單甚至無人打進決賽。總教練李永波直言給他的感覺是四面都受到了沖擊。

相比原本就是弱項的男雙,國羽在單打線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沖擊。男單方面,僅有林丹一人打進8強,且決賽中完敗。“林丹雖然可以靠經驗控制球,但最近訓練並不系統,身體也不在最好狀態。”李永波稱諶龍等年輕人都是輸給了自己,輸在思想准備不足上。

一向被視為國羽強項的女單出現問題是李永波沒想到的,“女單這次打得確實比較差一點,李雪芮受傷后,她那個半區就沒有人守了。”李永波稱王儀涵最近比賽打得多,體力也不好,導致處理球方面出現了問題,“女單整體都比較疲勞,在歐洲打了兩站,有些人還參加了德國公開賽,消耗太大,沒有打出水平。”

李永波承認全世界的羽毛球水平都在提高,“水平都差不多,准備不足就會輸球。這次中國公開賽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四面八方都受到了沖擊。”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