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費德勒因背傷退賽 年終總決賽小德三連冠

本報記者 李 碩

2014年11月18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年終總決賽小德三連冠

  倫敦當地時間11月16日下午5點半,北格林威治體育館近2.3萬名觀眾剛剛見証了ATP(國際職業網球聯合會)年終總決賽男雙決賽的頒獎典禮,他們正無比期待著稍后上演的費德勒與德約科維奇的男單巔峰對決。此時,身著休閑裝的費德勒走上了球場,觀眾集體沉默了,他們明白這意味著什麼:33歲的費德勒要宣布退賽。

  “我很抱歉站在這裡告訴你們我不能參加這場決賽了。”費德勒的陳述簡單而直接:“在昨晚的半決賽中,我傷到了背部。在我這個年紀如果堅持帶傷作戰,是非常冒險的事。希望所有球迷以及賽事舉辦方都能理解我的決定。”

  費德勒的黯然離場意味著德約科維奇不戰而勝,這位剛剛當上父親的塞爾維亞選手連續3年問鼎年終總決賽冠軍,第三次以年終世界第一的身份結束一個賽季。

  德約科維奇對費德勒的退賽表示理解,不過他也坦陳,在頒獎儀式上舉起獎杯的那一刻其實他並不開心。

  雖然沒有通過在決賽中戰勝對手的方式捧杯,但德約科維奇在本次年終總決賽中的強勢表現和火熱狀態依然讓這個冠軍成色十足。面對小組賽中3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選手,其中還有兩位是本年度的大滿貫得主,德約科維奇3場比賽均以3︰0獲勝,不但未失一盤,而且僅讓對手贏下9局。雖然半決賽被日本小將錦織圭拼得一盤,但德約科維奇在決勝盤送出的一個“鴨蛋”依然顯示了自己不可阻擋的手感。

  德約科維奇已經將目標對准了2015賽季,一旦在法網折桂,他將實現職業生涯的全滿貫。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