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國足今戰洪都拉斯嚴陣以待 佩蘭拒當出氣筒

張曉敏

2014年11月18日08:2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佩蘭拒當出氣筒

  國足主帥佩蘭在新聞發布會上。新華社發

  國足今晚迎戰洪都拉斯隊,上一場0比6慘敗於日本隊的洪都拉斯隊,會在今晚使出全力拿國足出氣嗎?國足又如何去應對呢?昨晚的賽前發布會上,國足主帥佩蘭強調:“洪都拉斯肯定是有備而來,他們會把0比6輸給日本隊的怨氣發到中國隊身上,我們必須全力應對,首先要在細節上盡量少犯錯誤。”

  >>賽前

  洪都拉斯要把怨氣發泄

  發布會上,佩蘭先總結了國足上一場與新西蘭的比賽,他說道:“我自己對隊員們上一場比賽表現滿意,但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最終平局的結果還是很遺憾的,畢竟新西蘭隊的國際排名在中國隊之后。我們本來應該可以保持住1比0的結果,最后5分鐘的丟球很值得我們去總結。上次跟約旦隊比賽時也出現過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提醒隊員如何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洪都拉斯剛剛0比6慘敗於日本,這注定今晚的中洪之戰競爭更加激烈。對此,佩蘭坦言:“這場比賽就是洪都拉斯的復仇之戰,他們肯定是有備而來。不過洪都拉斯隊的整體實力還是要強於我們,這對於我們來說是很好的歷練。他們剛剛輸給了日本隊,這並不是真實水平的表現,應該跟長途旅行疲勞有關系。他們可能想把這種復仇之戰怨氣發到中國隊身上,所以中國隊應該全力以赴,要對比賽有非常充分的准備。”

  >>傷情於漢超因背傷將缺陣

  於漢超因背傷鐵定無法出場,孫可、張呈棟、雷騰龍等也均有傷在身,魯能舜天兩隊隊員還有至關重要的足協杯比賽等著他們……今晚的中洪之戰,國足將派出什麼樣的陣容應戰?昨晚佩蘭給出了答案,他表示會給身體情況與競技狀態都不錯的年輕球員機會。

  昨晚國足進行踩場訓練時,有背傷在身的於漢超沒有跟隨大部隊一起練,而是穿著棉服在場邊觀訓。在賽前發布會上,佩蘭表示於漢超因傷將很難出場。

  按照佩蘭的意思,今晚的比賽將給身體狀況良好的新生代球員機會。可見,這幾天訓練良好的蔡惠康、梅方、饒偉輝等上一場沒有首發的年輕隊員,很可能會委以重任。

  之前的熱身賽,佩蘭都用了6個換人名額,而正式比賽中隻有3個,對此,佩蘭稱會逐漸找到正式比賽的節奏,而今晚的中洪之戰也是最后大面積考察隊員的機會,“一個球隊最終的建立需要很多次嘗試不同的隊員,集訓隊有23人,隻上11人對其他人不公平。現在傷病情況不可避免,有的球員因各種原因無法出場。這是備戰亞洲杯前最后一次集訓,明晚的比賽也是最后考察隊員的機會。12月,球隊輪廓會越來越清晰。”

  >>對手洪主帥:10名隊員打過世界杯

  世界杯后,洪都拉斯更換了主教練、國際足聯排名卻下滑,洪都拉斯新任主帥麥德福德昨晚強調,全隊必須打贏與中國隊的比賽來恢復信心。

  昨晚的發布會上,麥德福德首先介紹了球隊的近況,“洪都拉斯盡全力做了調整,很期待與中國隊的比賽,中國隊是亞洲強隊。”

  有不少球迷質疑來華的這支洪都拉斯隊成色不足,洪都拉斯主帥麥德福德透露,共有21名球員來到了中國,其中10人參加了今年的巴西世界杯。

  上一場熱身賽中洪都拉斯0比6不敵日本,麥德福德認為這個結果確實給球隊帶來巨大壓力,“輸給日本確實給球隊造成了不小壓力,隊員的身體狀況和競技狀態有起伏,這就是輸球的原因。”

  世界杯后,麥德福德接替了功勛教練蘇亞雷斯的位置,但他仍未能阻止球隊FIFA排名進一步下滑。對此,麥德福德表示,“球隊在世界杯輸掉三場小組賽,這就是隊伍排名下降的原因。中國隊是支強隊,我們希望贏下比賽,希望隊伍越來越好。”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