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足協新政為中超球隊瘦身:一線隊25本土+5外援

孫永軍

2014年12月02日07:5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足協新政為中超球隊瘦身:一線隊25本土+5外援

2015賽季,中國足協將對中超中甲俱樂部實施“瘦身政策”,各家俱樂部一線隊將隻能注冊“25本土球員+5外援”。

2006年,足協為給更多年輕球員機會,將一線隊報名人數增加到40人。但此舉衍生出“一線隊過於龐大、經費增加、個別俱樂部‘壟斷’國內優秀球員”等。2012年,足協將一線隊報名人數縮減至35人。

足協對中超16家俱樂部在2014年的球員出場統計中顯示,整個賽季中出場球員人數最多的俱樂部為23人。在征求各家俱樂部同意后,決定在2015中超一線隊注冊球員為30人(25名內援、5名外援),中甲一線隊注冊球員為28人(25名內援、3名外援)。足協相關官員認為,“這樣有利於人才的流動,提高低級別聯賽的精彩度,同時減輕俱樂部負擔。”

目前中丙聯賽(業余聯賽)仍需進一步規范。在前天進行的大連海龍星與武漢宏興的冠軍爭奪戰中,因不滿裁判判罰,大連隊員追打裁判,導致比賽暫停30分鐘。最終武漢隊1比0獲得冠軍。

(責編:溫靜、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