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曝力帆有望重簽昔日隊長 新賽季戰中超投至少2億

2014年12月02日07:54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曝力帆有望重簽昔日隊長 新賽季戰中超投至少2億

力帆歸隊備戰中超

內援引進已有眉目

昨晚是重慶力帆的歸隊日,也標志著1個多月前完成沖超任務的力帆正式進入備戰2015年中超賽季的節奏中。盡管在如今這個時間節點上,令人關注的內外援引進還沒有真正進入實際運作的階段,但重慶晚報記者從圈內人士處得知,力帆在內援引進上至少已經有兩三個靠譜的人選,而這其中就包括前隊長黃希揚!

這位圈內人士表示:“黃希揚目前的狀況滿足力帆的一切要求,而且以他在重慶的影響力來說,力帆重簽他將是三全其美的事。”而黃希揚本人和河南建業的合同也在本月底到期,即將成為自由身的他也對記者說:“重慶是我的家,如果有機會能再為家鄉球隊效力,那是義不容辭的事情。”

黃希揚滿足引援標准

力帆相關人士近日向記者透露了新賽季中超的內援引進的標准,“明年又是奧運會預選賽年,從現在我們了解到的情況來看,一周雙賽的頻率將大大增加,這就意味著我們不僅要在主力陣容上補強,連替補陣容都要達到中超標准。所以,今年的5個內援名額必須是中超主力級別的球員,這一點毋庸置疑。”力帆高層表示:“新賽季中超的一線陣容也會壓縮,不過我們去年國內球員就是25人,可能有5名左右的年輕球員會轉會,給新援騰出位置。”

“中超主力級別”是個什麼概念呢?對於力帆來說,這個標准實際上可以細分為中超主力、30歲左右當打之年,另外,力帆也仍會堅持他們“自由身”優先的策略。這位力帆高層對記者表示:“在轉會費這個問題上我們沒有優勢,所以也不會花上幾千萬買一些搶手的人選。但這並不表示力帆不會掏轉會費,隻要價格合理,又符合我陣容的需求,力帆不會舍不得。”

而明年才年滿30歲的黃希揚,正好符合力帆的引援標准。在去年遭建業三停之前,黃希揚一直都是球隊的主力后腰,多年中超的熏陶也讓他比離開力帆之前成熟了一大截。更何況黃希揚的自由身身份也減小了力帆重簽他的障礙,像他這樣的后腰人選在中超市場上並不是隨處可見的。

前隊長回歸 雙贏選擇

為什麼說黃希揚的回歸有可能是雙贏的事?這位圈內人士對記者分析說:“其一自然是他本身的狀況和位置符合力帆目前的需求,其二就是他在重慶球迷中的影響力。”

在去年沖超成功之前,力帆俱樂部就一直很擔心明年的球市。2014年中甲力帆場均有接近2萬人的上座率,可他們也不敢保証在中超能夠保持這個數字,畢竟中超的輸球會比中甲多得多。“如何重整球市,這是我們今年在球隊建設之外最重要的事情。”力帆副總董義暉這樣表示。而力帆也清楚,一個有著歷史淵源的球星對於整個球市的影響不言而喻。在過去4年當中,關於黃希揚回歸的話題已經不止一次的出現在球迷的群體中,雖說都是臆測,可每一次都能引起不小的反響,甚至連黃希揚間歇期回家踢一場野球,也能在圈裡引發震動。所以說,在球市的問題上力帆在考慮如何凝聚人氣,那麼重簽黃希揚或許真是一個相當好的選擇。

黃希揚本人並不願意在此時多談論轉會的問題,“過兩天建業要歸隊了,在合同還沒有正式到期之前,一切還不好說,況且還需要回去處理一些別的事情。”黃希揚只是對記者說,為重慶效力那是義不容辭的事。他沒有明言,可從實際情況來看,重回家鄉也許也是他最好的選擇之一。熟悉他的朋友說:“畢竟他孩子剛出生,需要人照顧,這個時候回家是最好的。”

新賽季力帆投入多少

2億?請往上數

“這樣說吧,新賽季我們的投入以‘要保障球隊在中超保級成功並站穩腳跟為基礎’來計劃!”力帆俱樂部相關高層昨天在談到新賽季的投入時隱晦的說。實際上,河南建業去年投入2個億最終剛剛保級,這個數額很有可能正是力帆本賽季投入的基數。“根據實際需要,這個數字很有可能還會上浮。”

在去年保級大軍之中,綠城的投入也在1-2億之間、亞泰雖然在球隊投入上並不大,但卻花費3個億打造了全新的基地。實際上不難看出2個億基本是保級的底線,像遼寧、申鑫相對投入較少的隊伍,實在是因為底蘊夠深。力帆俱樂部相關人士沒有肯定這個數字,但也沒有否認。“現在沒法詳細說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很有可能根據實際情況加大投入。”這位高層還表示,按照老板的說法就是“以保障球隊成功保級和在中超站穩腳跟為基礎進行投入”。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外援的支出還是佔投入的最大比例。力帆除了在今年9月就已經續約了中甲射手王古托外,還將考慮3名外援和1名亞洲外援。而在中超外援水平越來越高的情況下,價格自然也水漲船高。上個賽季中超16隊外援平均身價接近100萬歐元,也就是說力帆在5個外援身上的花費很有可能在500萬歐元甚至更多,這就要花掉差不多半個億。

力帆內援

這些人靠譜不?

力帆高層承認,目前至少有三名中超主力級別的球員正在和球隊進行接觸。“12月初是各個隊歸隊的日子,轉會、留隊、簽約、談判這些事情都會一步步的進行,所以現在不方便透露,而且也不是透露的時候。”力帆高層表示:“順利的話12月中旬會有一些具體人選,甚至也有可能要等到月底了。”從多方面情況分析來看,重慶晚報也列舉了一些引援人選,僅供參考。

汪嵩

年齡:31歲 位置:前腰

目前狀況:即將成為自由身。

作為杭州綠城的主力兼隊長,汪嵩在過去4個賽季都是中超國內球員助攻榜上名列前茅的球員,況且從小在成都長大的他也曾是王寶山的愛將,這層關系讓汪嵩加盟的可能性無限攀升。

可能性:50%

李建濱

年齡:24歲 位置:中后衛

目前狀況:即將成為自由身。

上賽季被恆大租借到建業,不過因為狀態原因一直在主力和替補之間搖擺,其擁有在中超打主力的實力,隻可惜2011賽季加盟恆大后這幾年打的比賽太少。同樣是王寶山一手培養起來的年輕后衛。

可能性:35%

杜震宇

年齡:32歲 位置:邊前衛

目前狀況:自由身。

作為前國腳這兩年在天津泰達保持了極好的狀態,更值得一提的是,杜震宇和王棟的關系其實相當不錯,兩人在亞泰時期就形成了一種默契。

可能性:55%

鄒正

年齡:25歲 位置:邊前衛邊后衛

目前狀況:即將成為自由身。

盡管鄒正上個賽季和青島中能一起出戰中甲,但其本身的實力足以打中超。傳聞恆大已經為其准備了350萬年薪和500萬的簽字費,如果是真,力帆很難匹配這份報價。

可能性:25%

(責編:溫靜、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