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女足

巴西女足四國賽 中國首戰1比1逼平美國

2014年12月11日14:5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2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巴西女足四國賽10日在巴西利亞開戰。揭幕戰中,中國女足在先丟一球的情況下1:1逼平美國隊,止住了對對手八連敗的尷尬戰績。

本次賽事的參賽隊包括中國、美國、巴西和阿根廷女足,旨在為明年的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熱身。以練兵為主的這一賽事分為循環賽和決賽兩個階段,4支參賽球隊先進行循環賽,之后再進行一二名和三四名決賽。

為備戰這一賽事,中國女足從11月18日就開始在廣州集訓。這支國家隊由郝偉挂帥,名單中既有古雅沙、婁佳惠等名將,也有參加過20歲以下(U20)女足世界杯的呂思琦等年輕球員。

在巴西世界杯球場加林查國家體育場中,中國和美國隊率先亮相,雖然觀眾寥寥,但兩隊還是奉獻了一場精彩對決。美國隊在開場階段佔據了場上優勢,第22分鐘由洛伊德打入一球。但中國女足沒有被丟球打亂陣腳,敢於同美國隊對攻。第66分鐘,來自天津女足的韓鵬抓住機會破門得分,幫助中國隊將比分追平。1:1的比分也最終保持到終場。

中國隊在此前與美國隊的8次對決中全部輸球,今天的這場平局,也算是終結了連敗的尷尬紀錄。中國隊將於14日迎戰阿根廷隊。(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