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丹尼斯証實無法繼續執教孫楊

2014年12月11日14:53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丹尼斯証實無法繼續執教孫楊

新華社堪培拉12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游泳教練丹尼斯·科特瑞爾11日給新華社記者發來郵件,証實自己確實無法繼續為孫楊提供指導,其與中國游泳協會的合同也無法繼續履行。

丹尼斯說,他開設的邁阿密游泳俱樂部今年被選為由澳大利亞政府資助的、澳大利亞游泳協會“領獎台中心項目”的簽約俱樂部之一。

“這是一個新的項目,會令俱樂部整體受益,並保証俱樂部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之前能夠保持現有的教練體系,”丹尼斯說。換句話說,澳大利亞政府和澳大利亞游泳協會已成為丹尼斯的“老板”。

“我必須遵守他們的政策規定,因此在執教孫楊的問題上也必須接受他們的指示。我被告知,我不再被允許指導孫楊,”丹尼斯說。

“很遺憾,我不得不通知中國游泳協會我的這個決定,”丹尼斯表示。

丹尼斯還說,由於有不少中國游泳運動員接受他的指導,在今年年初入選澳泳協“領獎台中心項目”之初,他就已經處於比較尷尬的境地。隨著澳泳協公布新的政策,對前來澳大利亞訓練的外國運動員施加新的條件,“我已經無法像以往那樣繼續執教”。

丹尼斯還表示希望大家能夠理解,“我必須讓澳大利亞的納稅人高興,讓俱樂部的資助人高興”。

丹尼斯還說,他為孫楊最近經歷的禁藥風波感到失望,他一直都相信孫楊。“他(孫楊)真的很不走運,我絕對不認為這件事是他的錯。僅就媒體報道出來的情況而言,我認為他被拋棄了。”

“我會想念我在中國的合作伙伴,特別是教練和運動員們。從中國第一個男子奧運獎牌獲得者張琳和他的教練陳映紅開始,在過去8年時間裡,我與中國教練和運動員相處愉快。”

不過,丹尼斯留了一個活話:“我不排除將來與孫楊和其他中國游泳運動員合作的可能性。”

丹尼斯最后透露,澳大利亞的前自由泳“長距離之王”哈克特已返回俱樂部訓練,協助俱樂部最為資深的運動員訓練,並准備調整好狀態,加入俱樂部4x200米自由泳接力隊,參加明年4月的澳大利亞全國錦標賽。

孫楊在全國游泳冠軍賽5月17日的一次賽內興奮劑檢查中被查出使用了違禁物質曲美他?,但因其出示了清晰而有說服力的証據,証明曾使用藥物“萬爽力”(鹽酸曲美他?片)治療心臟不適,符合反興奮劑規定條例中減免處罰的標准,因此禁賽期為3個月。

但在時隔半年、孫楊已禁賽期滿並參加完亞運會之后,相關管理部門才於上月公布了這一消息,因此引發較大爭議。

澳大利亞泳協官員斯科特3日在接受澳媒體採訪時表示,澳大利亞泳協將禁止中國的奧運冠軍孫楊赴澳大利亞訓練。

“如果運動員確實曾被禁賽,他們將不會被批准到澳泳協‘領獎台中心項目’相關的俱樂部或訓練中心訓練。如果運動員沒有被禁賽的歷史,澳泳協將要求他們接受澳大利亞反興奮劑機構的檢測,這意味著他們可能會被要求接受賽外藥檢。” 斯科特說。(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