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足熱身賽捏個“軟柿子” 贏球無“積分”

2014年12月14日09:37    來源:大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熱身賽捏個“軟柿子” 贏球無“積分”

  亞洲杯開戰在即,中國隊也開始了最后的備戰。12月13日晚,中國隊與來訪的吉爾吉斯斯坦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結果中國隊4:0輕取對手。由於本場比賽不算國際足聯積分,盡管中國隊取得大勝,也是空歡喜一場。

  從比分上看,四球大勝是個不錯的結果,也是佩蘭執教國足后取得的最大比分勝利。這不僅讓球迷過了把癮,也讓場上比賽的中國隊球員找回了自信,找到了進球的感覺。吉翔頭球造成了對手烏龍球,武磊的凌空射門十分驚艷,替補登場的楊旭更是完成了精彩的梅開二度。

  然而,從對手的實力來看,這樣的勝利含金量並不高。原本中國隊選擇吉爾吉斯斯坦隊是因為他們與亞洲杯對手烏茲別克斯坦隊同處於中亞,打法比較接近,但是吉爾吉斯斯坦隊世界排名隻有153位,遠不如中國隊,更不如烏茲別克斯坦隊。更讓中國球迷大跌眼鏡的是,此次來華的吉爾吉斯斯坦隊竟有8名主力缺陣,是不折不扣的“二隊”,面對這樣的對手,4:0的結果又有多少說服力呢?

  對手弱不要緊,若能夠增加國際足聯積分也非常不錯。然而,由於中國隊與吉爾吉斯斯坦隊提前議好可以無限制換人,這場比賽也變成了一場沒有積分的國際A級比賽。反而是4天后兩隊的內部教學賽,成為了國際A級比賽積分賽。這樣奇葩的安排,實不多見。(記者 王 磊)

(來源:大眾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