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CBA-遼寧鎖定半程冠軍 新軍結伴並列榜尾

2014年12月14日23:1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BA-遼寧鎖定半程冠軍 新軍結伴並列榜尾

新華網北京12月14日體育專電(記者李錚)CBA聯賽14日結束第一循環爭奪,遼寧隊大勝福建隊后,以18勝1負的成績鎖定半程冠軍,而同時失利的兩支新軍江蘇同曦和重慶翱龍,和同樣3勝16負的八一隊,並列排在積分榜尾。

遼寧隊17連勝的金身在上一輪被三外援的青島打破,強力中鋒韓德君還扭傷了右腳踝,但這都沒有阻擋他們迅速恢復狀態。面對隻取得四場勝利的福建隊,客場作戰的遼寧隊憑借雙外援的60分和四人得分上雙,134:104輕鬆戰勝對手,養傷的韓德君隻出場不到10分鐘,得到4分。半程過后,遼寧隊18勝1負排名全聯盟第一。

有人歡喜有人憂,在遼寧隊重拾昔日輝煌的時候,當年的巨無霸八一隊正經歷青黃不接的痛苦。14日,他們又以98:111輸給了主教練張勇軍受罰的浙江稠州銀行隊,19輪隻取得三場勝利。與八一隊並列積分榜尾的是CBA兩支新軍,江蘇同曦和重慶翱龍的戰績也都是可憐的3勝16負。

除了榜首和榜尾的爭奪,CBA19輪有一場師徒大戰格外引人注目。帶領廣東宏遠隊奪得八次CBA總冠軍的李春江轉投浙江廣廈后,回到廣東面對舊主,此時,宏遠隊的主教練是李春江的徒弟杜峰。師徒大戰纏斗到終場前3分鐘才分出勝負,111:99,徒弟杜峰贏了,他贏在了球隊的整體實力,廣東隊拜納姆、易建聯、周鵬和王仕鵬四大主力穩定發揮,貢獻了86分。而廣廈隊在外援富蘭克林未出場的情況下,堅持到第四節才失去贏球希望也值得尊敬。

北京隊已經悄然追到了第三位,最大功臣仍是馬布裡。在109:106戰勝東莞馬可波羅的比賽中,老馬不僅關鍵的最后兩罰全中,而且在東莞隊最后一次進攻時搶斷成功,幫助球隊驚險獲勝。半程過后,北京隊15勝4負排名第三,緊隨16勝3負的廣東宏遠隊。

在前八名的爭奪中,新疆主場意外地以101:116負於佛山隊。上一輪結束遼寧連勝的青島隊繼續高奏凱歌,他們112:93大勝天津。加上120:109戰勝四川隊的山西隊,新疆、青島和山西的戰績同為13勝6負,排在第五到第七位。另外,吉林隊134:120戰勝江蘇南鋼后,11勝8負暫列第八位。

在其他場次的較量中,山東高速戰勝了江蘇同曦,重慶翱龍負於了上海大鯊魚。

CBA打了一半,但各隊並沒有過多的休息時間,下周二到周三,聯賽將進入第二循環。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