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對陣未開嘴仗先行 大巴黎切爾西“烽煙”再起

2014年12月18日09:24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冠聯賽)對陣未開“嘴仗”先行 “大巴黎”切爾西“烽煙”再起

新華社巴黎12月17日體育專電(記者張寒)還記得上賽季歐洲冠軍聯賽四分之一決賽時巴黎聖日耳曼切爾西隊“小機器人”在社交網絡上打嘴仗的那些歡樂瞬間麼?隨著本賽季歐冠16強抽簽再把兩隊湊到一起,這對冤家的“自留地”裡眼看又是一地雞毛。

上次是巴黎挑的頭,這次照舊。15日中午抽簽結果一出來,“大巴黎”的推特賬號@PSG?inside就忍不住叫囂:“親愛的切爾西老朋友,早告訴你了吧,我們會回來的!”“未完待續”后面還拿標點畫上一個擠眉弄眼的符號。

接著,官推開始拿俱樂部主席阿爾赫萊菲鼓舞士氣的話來“刷屏”:“抽到切爾西對我們來說是好簽啊,我太有信心了”,“我相信我的教練、隊員會展現出巴黎聖日耳曼最好的面貌”。

相比之下,切爾西“小機器人”冷靜得多,只是淡定地問粉絲們:“好了,是又要碰巴黎了呢。這個簽,你怎麼想?”之后便開始東扯西扯,說他們21歲以下預備隊的英超青年組排名和19歲以下預備隊的歐冠青年組簽位那些有的沒的。

你以為切爾西就這樣偃旗息鼓了?才不會!“廣告”插播個一溜夠之后,官推忽然貼出段視頻:“讓我們回顧一下,2014年4月8號‘藍軍’淘汰巴黎聖日耳曼之后,伊布拉希莫維奇怎樣給場邊接受採訪的穆裡尼奧送上驚喜的抱抱吧。”

被切爾西官推說得好像別有用心,那個片段其實很有愛。曾在穆裡尼奧執教的國際米蘭隊效力的伊布早前也表示,他和穆帥私交不錯。

等待“新劇”上映的時候,也讓我們回顧一下兩家“小機器人”之間的上一場社交網絡“戰爭”吧——

3月31日“大巴黎”官推率先發難:“你知道嗎?我們本賽季歐冠進了22個球咯。”切爾西也不示弱,馬上回應說:“你知道嗎?我們打過你的話,就是12年裡第七次進軍半決賽咯。”

第一回合巴黎主場3:1搶得先機,官推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嘲諷對手的機會:“親愛的切爾西球迷,想從巴黎帶回點什麼留作紀念嗎?試試人頭馬吧。”意思是說,勝利就別想了,我們的酒你隨便買。

誰知切爾西回到主場殺了個2:0,靠客場進球淘汰了聖日耳曼,巴黎人祝賀對手之余也不忘暗藏“殺機”:“恭喜啊,你們如願留在了歐洲。”擺明了諷刺英國遠離歐陸、獨居一隅的疏離氣質。(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