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WADA不追究"孫楊案" 默認中國泳協對其涉藥處理

黃越滔

2014年12月19日09:1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WADA不追究"孫楊案" 默認中國泳協對其涉藥處理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在一份聲明中指出,WADA將不再對孫楊服用興奮劑事件提起上訴,但將就此案對中國方面提出警告。

WADA新聞發言人本·尼科爾斯在聲明中說:“WADA詳細審閱了孫楊案的全部材料,決定不對中國游泳協會做出的三個月禁賽的處罰進行上訴。”WADA已經默認了中國方面對孫楊的處理結果,不過他們對中國方面沒有及時對外公布孫楊涉藥的信息提出了異議。“WADA已經致信中國反興奮劑機構,就其因為延遲向公眾通報此案提請注意。”尼科爾斯同時表示,關於孫楊一案日后將不再作出其他評論

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違規行為必須在20天內公布,對於相關方的處罰決定一經做出,也需在20天內提交給WADA。但顯然中國泳協沒有及時把孫楊的情況告知WADA,待他們對外公布的時候,孫楊早已結束了禁賽期並在仁川亞運會上奪得了3枚金牌。此事曝光后,也引起了韓國日本方面媒體的質疑。

WADA的態度意味著孫楊涉藥事件在官方層面已經告一段落。不過,中國游泳協會對孫楊的特殊照顧引發的負面影響還沒有結束,中國泳協需要時間來消化一切后果。在此事發生后,孫楊隻在微博上發表聲明,面對媒體時一律封口,他的教練團隊也沒有對外多說話,以免被外界進行過多解讀。

另一方面,澳大利亞游泳協會以此為由,宣布不歡迎孫楊入澳訓練,逼迫澳籍教練丹尼斯離開孫楊。丹尼斯對外証實,自己無法繼續為孫楊提供指導,其與中國游泳協會的合同也無法繼續履行。丹尼斯的缺席對孫楊的訓練會有不小的影響,此前張亞東負責孫楊的賽前訓練,丹尼斯負責有氧、速度等訓練,他已成為孫楊奪冠模式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

不過,目前孫楊依然在澳大利亞進行訓練,這並非澳大利亞泳協可以阻止的。孫楊現在已經把自己封閉起來,拒絕外界干擾,試在明年的喀山世錦賽上再次用成績來証明自己。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