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肯尼亞田協:耶普圖B瓶尿檢仍呈陽性

2014年12月20日11:3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肯尼亞田協:耶普圖B瓶尿檢仍呈陽性

  新華網內羅畢12月19日體育專電 肯尼亞田協19日表示,該國女子馬拉鬆名將耶普圖的B瓶尿檢仍呈陽性,檢測含有違禁成分促紅細胞生成素(EPO),耶普圖將面臨禁賽兩年的處罰。

  肯尼亞田協副主席奧克約說:“耶普圖在9月的賽外檢查中送檢的B瓶尿樣呈陽性。她參加了這次在洛桑進行的檢測,我們會在明年1月討論一下未來的事情。”

  肯尼亞田協此前透露,耶普圖在9月的一次賽外檢查中被查出呈陽性,不過當時拒絕透露違禁成分的名稱。

  作為兩屆波士頓馬拉鬆賽和兩屆芝加哥馬拉鬆賽冠軍,33歲的耶普圖成為肯尼亞到目前為止在藥檢中“落馬”的最大牌運動員。

  在耶普圖B瓶尿檢呈陽性的當天,肯尼亞田協召開新聞發布會,聲明在禁藥問題上的立場。過去五年,肯尼亞共有32名運動員在賽內和賽外檢查中被檢測出違禁成分呈陽性。

  “並不是說我們沒有服用禁藥的情況,實際上我們有很大的問題,”肯尼亞田協主席基普拉加特說,“但我們根據國際田聯的相關規定已採取恰當的措施。過去五年,我們對這32名運動員處以禁賽或警告。”

  “但這不意味著,因為數量不算多,我們就要在這場斗爭中放鬆警惕,”他補充道。

  肯尼亞18日成立新的全國范圍內反興奮劑機構。肯尼亞田協已與該機構簽署承諾協議,支持並遵守該機構針對服用禁藥情況的調查結果。

(責編:馬麗、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