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布拉特:“地震”才會讓2022年世界杯易地

2014年12月20日11:2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布拉特:“地震”才會讓2022年世界杯易地

   新華網拉巴特12月19日體育專電 據外電報道,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19日態度強硬地表示,隻有發生“地震”,才會改變國際足聯在卡塔爾舉辦2022年世界杯的決定。

   “真的需要一次地震,特別重要的新問題,才會反悔在卡塔爾舉辦世界杯的決定,”布拉特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卡塔爾雖然在贏得2022年世界杯主辦權后受到外界質疑,但否認申辦過程中存在不當行為。

   布拉特說:“現階段,沒有理由背棄我們的決定。這兩屆世界杯都已經進入日程,唯一缺少的是2022年世界杯賽程的具體日期。但這兩屆世界杯都會舉行。”

   法新社稱,布拉特是用德語做出上述言論的。

   在發布會上,78歲的布拉特還強調,國際足聯不會重新投票,去重新決定2018和2022年世界杯的舉辦權,因為沒有法律依據去改變國際足聯執委會已經決定了的事。

   他還坦言,國際足聯處於危機中,但“這場危機已經結束,因為在我們的機構中,大家團結一致”。

   對於幾個月來賄選調查報告引發的風波,布拉特說,國際足聯執委會19日一致同意,未來將發布有關2018、2022年世界杯申辦賄選丑聞的調查報告,但必須是以“適當的形式”發布。

   這份調查報告全文400頁左右,作者是前美國聯邦檢察官邁克爾·加西亞。上個月,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的埃克特公布了一份42頁的報告節選,不過加西亞認為該報告節選是“不完整且有誤導的”,並向國際足聯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

   國際足聯上訴委員會表示,埃克特公布的報告節選並非國際足聯針對此事的正式決定,以此駁回加西亞的上訴請求。一天后,加西亞在本月17日宣布辭職。

(責編:馬麗、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