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北京男籃

馬布裡排戲隊友來探班 老馬跳舞有一套

2014年09月22日08:3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馬跳舞有一套

為了准備新賽季和即將到來的體測,首鋼男籃最近一直在加緊訓練,昨天下午是難得的休息日,隊長陳磊和張慶鵬來探班正在排練舞台劇的馬布裡,這也是有“張三瘋”之稱的張慶鵬和馬布裡作為隊友的首次會面。

在陳磊的介紹下,馬布裡和張慶鵬相擁問候。陳磊還開起了張慶鵬的玩笑:“這是我們的ROOKIE(菜鳥、新秀)。”

而張慶鵬實際上是除了馬布裡之外,北京隊年齡最大的球員。

張慶鵬表示,雖然和老馬是第一次以隊友身份相會,但兩人之間並不陌生。他開玩笑說:“我以前多次來首鋼籃球中心、五棵鬆比賽,馬布裡給我留下了很多傷心的回憶。”去年張慶鵬作為新疆的一員,在總決賽中不敵北京,與冠軍擦肩而過。

陳磊和張慶鵬一起觀看了舞台劇《我是馬布裡》的排練過程,馬布裡還秀了一段舞蹈,這讓陳磊也頗為意外。“唱歌倒是有,以前沒看過他跳舞。在球場上他的表演欲望很強,沒想到在場外也有一套。”

閑聊中,馬布裡還詢問起了張慶鵬在北京訓練的感受。“過去的一周對我來說還是挺漫長的,強度有點大。”張慶鵬表示,北京隊的訓練非常嚴格,這也讓他更期待即將到來的比賽,“迫不及待和老馬、陳磊他們一起出場了”。

老馬則表示,自己很看好張慶鵬,他一定能為北京隊做出貢獻,“他是CBA最好的后場球員之一,是一個非常出色的射手,我想我們一定會從他的投籃中受益良多。如果我們想要衛冕,他的加入是很重要的”。

在不久前的一次訓練中,張慶鵬出手500次3分球,命中442個,冠絕全隊,其表現也得到了隊友們的認可。

>>關注

首鋼有信心通過體測

北京首鋼男籃今天將開赴沈陽,准備即將開始的CBA體測,陳磊透露,隊裡最近一直在給幾位困難戶加練,大家有信心全部通過。

首鋼男籃此前已經進行了多次模擬,大部分隊員都能輕鬆通過,隻有張鬆濤和黃海貝有些危險。閔鹿蕾為此也經常給他們開小灶加練,好幾次把他們累得想吐。陳磊表示,兩人目前都很努力,“大樹最近幾次還不錯,海貝可能會有點困難,不過我們還是有信心都通過的”。

馬布裡表示,自己雖然前段時間沒有和球隊一起訓練,但他絲毫不擔心球隊的體測,“我們的訓練一直是高水平的,每個人態度都非常端正。我們能夠在比賽中投中那些球,是因為我們訓練時投得足夠多﹔我們能夠在比賽時跑贏對手,是因為我們訓練時跑得足夠多。所以我根本就不擔心”。

體測將於9月23日-27日在沈陽進行,北京隊將於今天出發,隊裡希望能夠全員通過,為11月1日開始的新賽季做好准備。

■相關

吉林留下悍將鮑爾斯

吉林隊昨天宣布,已經與上賽季外援鮑爾斯簽訂了續約合同,鮑爾斯上賽季場均拿到25.7分,他拒絕了NBA的邀請,繼續留在中國效力。

25歲的鮑爾斯上賽季在吉林場均可拿到25.7分、8.7個籃板、1.6次助攻和1次搶斷,他的2分球命中率達到58%,是吉林內線第一攻擊手。鮑爾斯參加了2011年的NBA選秀,但最終落選,此后他在立陶宛和菲律賓聯賽打過球,2012年,浙江稠州銀行曾經宣布簽下他,但鮑爾斯因傷未能來到CBA。

今年夏天,鮑爾斯代表掘金打了夏季聯賽,場均拿到5分,上周他還參加了公牛活塞的試訓,活塞打算為他提供一份非保障訓練營合同,經過權衡,鮑爾斯還是選擇了更有保障的CBA,畢竟他在活塞隨時都有被裁的危險。

吉林此前已經確定了另一名外援卡爾佩,在續約鮑爾斯后,他們的第二名外援也宣告到位。

新疆重金打造豪華陣容

布拉奇的經紀公司昨天確認,布拉奇已經和新疆簽訂了合同,他的實際收入可能達到每年250萬美元。新疆隊本賽季在球員工資上的投資領跑整個CBA。

根據美國媒體報道,布拉奇的合同非常豐厚,他的年薪可以達到250萬美元,雙方合同期為一年。而且這隻需要他為新疆打半年比賽,最快明年3月,布拉奇就能回到NBA,到時他可以再簽一份合同。經過權衡,布拉奇決定和新疆簽約,他對這個機會感到非常期待,“我想盡快加入到這支隊伍中,新疆是很有實力的球隊。”

幾名新援劉煒、克勞福德的合同均相當可觀,現在加上布拉奇,和唐正東、西熱力江等老隊員,新疆有了一個非常有厚度的陣容,其球員薪水總價值也達到了5000萬元以上。

除了球員薪水,新疆的季票價格也是水漲船高。根據新疆最新公布的季票價格,貴賓票再次達到了1萬元以上,目前在CBA各隊中首屈一指。(周磊)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