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吳冠希誓為自己斗爭到底 不願來北京因感覺未被尊重

2014年11月12日11:3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吳冠希誓為自己斗爭到底

因為注冊手續不全,前奧神球員吳冠希從聯賽第一輪開始就被中國籃協禁止比賽,這引發了上海隊的強烈不滿,並連續炮轟中國籃協。

昨日,雖然還是沒有獲得注冊資格,但吳冠希仍然跟隨上海隊來到了北京,他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專訪時闡述了自己不願意加盟北京首鋼隊的原因。這個20歲的大男孩因為打不上球,曾經感到異常苦悶而默默流淚。“事情到這個地步,我一定要為自己戰斗到底。”吳冠希說。

不願來北京是感覺未被尊重

吳冠希此前是奧神隊的球員,是奧神隊當時的老板李蘇最喜歡的球員之一,但當李蘇去世后,吳冠希的打球生涯也開始強烈動蕩:今年8月奧神方面與北京首鋼隊達成了涉及6名球員的轉讓協議,其中就有吳冠希,但北京首鋼隊因為始終聯系不上他,一直無法給他注冊,但在一個多月后吳冠希就代表上海隊參加了體測和季前賽,這中間上海隊曾兩次為吳冠希注冊,都沒有成功。

那麼,為何不願意來北京首鋼隊打球?吳冠希說,“首先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因是奧神把我賣過去,和首鋼這邊達成了協議,然后再通知我,我覺得自己沒有被尊重。要是談也是三方坐下來談,然后達成一致,這樣才是比較穩妥的方式,所以我不能接受。”

吳冠希的另外幾個理由是,奧神方面沒有資格將自己賣給北京首鋼隊,因為他與上海隊此前一直認定他與奧神方面已經提前解除了工作合同。“另外我上賽季在上海隊打球,這對於我有很重要的意義。我的家在杭州,距離上海也比較近。”吳冠希也表示,按照北京首鋼隊現在的球員組成,如果他在北京打球的話,那麼現階段未必是最好的選擇。

夜裡一個人會默默流淚

吳冠希和上海隊一直不明白為何中國籃協會暫時禁止他獲得比賽資格,在與北京首鋼隊交鋒前,吳冠希已經在板凳上看了4場比賽。雖然他隻有20歲,但上海隊主教練馬躍南對北青報記者說:“吳冠希是我們戰術裡很重要的一個球員,我們無論去哪打客場,他都是我們中的一員,隻要籃協同意,我們隨時讓他上場。”

但到昨日為止,關於吳冠希的歸屬問題仍然沒有明確答案。吳冠希對北青報記者說:“我曾經非常苦悶,當經過一個訓練非常苦的夏天后,我想在新賽季去展示自己,但我沒有這樣的機會,我感覺就像是無業游民一樣,有時晚上我聽著音樂,想著自己遇到的不公平,真的流過淚。”

吳冠希在上賽季被奧神方面短期租借給上海隊,當時他的體重是123公斤,現在是104公斤左右,這幾十斤是一個夏天的苦練以及后來幾乎天天晚上不吃飯的結果,“我決定在夏天減肥,覺得上賽季太重了,移動慢,不靈活。然后磨煉了技術,我做這些都是為了能打上球。”吳冠希說。

“我一定為自己斗爭到底”

奧神方面曾經與北京首鋼隊就吳冠希轉讓達成一個口頭協議,如果他和北京首鋼隊簽約6年,那麼后者必須要在前3年免費租借到上海隊。但由於一直沒能與吳冠希簽訂打球合同,這個協議也無法實施。“如果我同意了,那麼在3年后我仍然要回到北京隊,那麼到時的情況仍然是我無法自主選擇球隊。”吳冠希對北青報記者說,“事情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了,我這次一定要為自己斗爭到底。”

吳冠希說:“如果最初我早點能為北京首鋼隊打球,就像另外5名奧神隊球員去年代表北京隊打全運會一樣,那麼現在的感覺可能會有非常大的不同,也許我現在會選擇加盟北京首鋼隊。”

最后吳冠希說他還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能有個機會和中國籃協的相關人士坐下來聊一聊,讓后者能聽聽他心裡打不上球的苦悶,甚至是痛苦的感受。(宋翔)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