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

健身知識:西瓜減肥法三大誤區

2014年06月06日14:01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瓜減肥法的誤區

相信很多人都試過西瓜減肥法,也有不少人走進了減肥誤區。部分人群認為:尤其是炎熱的夏天,除了西瓜好像什麼食物都不想吃,正因為這樣人也會變瘦;但是大家減肥都是講究是健康的方法,而把西瓜當飯吃來減肥,這種方法是否正確呢?西瓜能補充到您一天需要的營養元素嗎?下面就跟隨小編一起來看看西瓜減肥的誤區有哪些吧!

誤區一:要減肥,西瓜不能當飯吃

雖說西瓜94%以上都是水分,但是本身含糖量比較高。正常甜度西瓜含糖5%,所以給它帶來較高的熱量,西瓜的卡路裡是250千卡/千克。也就是說如果你每天吃一個很大的西瓜,大約有8-10斤,就是攝入了1000-1250千卡的熱量,而普通的家小碗一碗米飯熱量大約是200千卡。也就是說吃一個西瓜就相當於吃了五六碗飯。

此外,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泄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欲下降、積寒助濕。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誤區二:要減肥,西瓜睡前不能吃多

西瓜富含糖分,如果晚上睡前吃過多,會讓胰島素上升,促進脂肪合成。而人體新合成的脂肪大多數都儲存在腹部,夜間運動量減少,脂肪隻儲存不消耗,時間長了,小肚腩就長出來了。

誤區三:要減肥,不能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

西瓜雖然有諸多好處,但是其營養成分比較單一,僅有少量蛋白質和纖維素,其余皆為糖分和水分。而人體每天正常的新陳代謝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各種營養素,故不宜用西瓜代替一日三餐來減肥。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