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组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盘点儿时民间游戏【2】

2013年05月30日14: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拔根儿

拔根儿,又称拔劳根或勒宝,是一种中国北方儿童在秋季玩的民间游戏,一般都在上小学的男孩子之间的流行,比谁的根儿最结实。

拔根游戏所使用的道具一般是从杨树上凋落下来的叶子。游戏时两个儿童各拿一片树叶,双手抓紧叶柄的两端,并且与对方的叶柄交叉。然后互相用力往自己的方向使劲。

为了让叶柄结实,有韧力,儿童经常会把叶柄放在鞋子里,并且将鞋子穿在脚上,经过数小时被脚掌的挤压,据说能够使叶柄不容易被拔断。

还有人泡在醋里,据说能使叶柄不容易拔断。还有人采用盐水浸泡等方法。

在北方又称为拉大宝(勒皮狗),秋天到了,树叶都落在地上,我们就找那些坚硬的带叶子的杆,拿在手里,两个人交叉使劲往后拽,看谁的杆最坚硬,把另外一个拽断,谁就是将军。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