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组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盘点儿时民间游戏

2013年05月30日14: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又到了“六一”儿童节,曾经的少年已了社会的新兴力量,甚至中流砥柱。今天大家就一起回忆过去,再次寻找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滚铁环

那个年代,工厂企业众多,铁环这东西很容易得到,做法也很简单,两根钢筋棒就可以搞定,玩法更是容易上手的,老少皆宜。那时候玩的投入时,上学也不忘记带着,铁环挎肩上,铁棒手中持,威风凌凌地上学去了,一到课间,操场上都是哗啦啦一片滚铁圈的景象,放学后,更是滚动回家,爱不释手,匆匆做完功课,挎着铁环找伙伴玩去了,比技巧,比速度,玩法众多,更高水平,可以一勾套两(或更多)环,总之,男孩子们几乎人手一圈,真正的铁环一族。

随着时代的变迁,年龄的增加,今人怀念的“滚环圈”渐渐离开了我们的视野,慢慢从记忆中消退。现在在繁华的大都市内,能够见到有人滚环圈,感慨万千啊,也勾起我们美好的回忆!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