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组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盘点儿时民间游戏【4】

2013年05月30日14:1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弹球

弹弹子又名弹琉璃蛋,地方不同,叫法不一样了,总之,都是练弹指神功的入门功课。小时候,一群小伙伴掘着屁股,趴在地上,瞄准对方的弹弹,运足力气一击,将对方的弹弹都收归自己兜兜中,一场斗争下来,少则几个,多则几十个,谁的弹弹多,谁就神气十足,满载而归。那个时候,到处都是泥土地,随便找个地方,挖个几小坑,就可以开始比赛了。弹弹子玩法也花样众多,但最终还是以赢得对方弹子为目的的,借此证明自己的弹指神功确实非同一般的。五艳六色的弹子,很受伙伴们喜欢的,有的干脆把家里的跳棋子拿出来参战了,往往家的跳棋总是凑不齐的,少不了受到家长的批评了。

现在大家年龄都已大了,再也不会趴在地方弹弹子,只能做为美好的回忆,埋藏心中了。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