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中国女排险胜土耳其获香港站冠军 朱婷替补砍下23分

2013年08月11日18:0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排夺得香港站冠军
中国女排夺得香港站冠军

人民网8月11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决赛战罢,中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19-25、25-17、25-20、15-25、15-10)险胜土耳其女排,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目前大奖赛已经结束两站,中国队保持不败。本场比赛,朱婷拿到23分,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

首局比赛,中国队以4-1开局,随后土耳其顽强将比分追至7平,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中国队出现失误,土耳其16-10领跑。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失误不断,土耳其抓住机会,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局顺利,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徐云丽、朱婷接连打成,中国队16-11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保持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打出高潮,最终以25-17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中国女排4-1领先开局,并以8-3领先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土耳其队内斯里汉发球连得三分,郎平被迫叫暂停,暂停后曾春蕾进攻得手,再次控制住场上主动,最终,中国队一鼓作气以25-20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利,第一次技术暂停以5-8落后。之后的比赛,朱婷帮助中国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14平。关键时刻,中国队没有掌握主动,土耳其队很快以23-15领跑,并以25-15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

决胜局比赛,中国队领先开局,随着徐云丽的反击快球打成帮助球队以8-4领先交换场地。之后的比赛,中国队继续领跑。最终在浪费两个赛点后,以15-10险胜土耳其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冠军。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