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恒大“截胡”申鑫 求购上海U18全运队

2013年12月13日08:2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截胡”申鑫求购上海U18全运队
 
 

上海全运U18队在全运小组赛第三轮时曾2比1击败后来最终夺冠的东道主辽宁队。 /Osports
 

代表上海参加今年全运会U18男足比赛的那支青年队加盟申鑫俱乐部原本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12月12日广州媒体突然曝出该队大部分球员与广州恒大签约、成为恒大梯队球员的消息。记者昨晚联系了该队所属的幸运星俱乐部负责人易文斌,得到的说法是他们确实在和恒大接触,但尚未达成一致;至于和申鑫方面的变故,易文斌承认“在操作上有点问题”。

粤媒曝幸运星转签恒大

在三个月前的全运会U18男足比赛中,上海队最终取得第6名。这支球队属于幸运星俱乐部,在同年龄段中处于全国顶尖水平,曾获得全国青少年联赛冠军,但在全运会比赛中发挥不佳,未能冲入前三名。

早在参加全运会之前,申鑫就和幸运星达成收购协议——全运会结束后,这支U18队将加盟申鑫,成为申鑫的梯队。本月初,申鑫公布了新的教练班组成员,率上海U20队夺得全运会冠军的成耀东出任主帅,全运会那支U18队的主帅吴兵则也进入教练组,继续调教申鑫的梯队。

但就在昨天,广州媒体却曝出惊人消息:恒大买下了这支上海的U18队,原本已经和申鑫达成收购协议的幸运星将和广州恒大签约。根据广州媒体的报道,恒大于12日与上海U18全运会(幸运星)队员签订合同,购入球队大部分球员,以充实恒大1995、1996年龄段后备人才队伍,通过资源整合,来年俱乐部将有可能组队参加中乙联赛。至于幸运星和申鑫爽约、转投恒大的原因,广州媒体称由于申鑫俱乐部并未向球员所隶属的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支付有关款项,出于保护球员以及俱乐部的利益,这些球员均将加盟恒大。

去年底,媒体第一次曝出恒大有意收购这支幸运星队。根据当时媒体的报道,恒大收购幸运星这一年龄段球员,并不存在政策法规的问题。幸运星俱乐部是前国脚申思、祁宏等人创立的私有企业,随着两人进入服刑阶段,俱乐部的发展遭遇困境,幸运星向恒大打包出售球员并非不可能,甚至有消息称恒大为收购这批小球员开出了1000万高价。但由于当时幸运星95、96年龄段的球员集中精力备战全运会,转投恒大的时机并不合适。

申鑫也早对这拨幸运星球员有意,在有关方面的积极争取下,申鑫抢得先机,在全运会前就和幸运星达成了收购协议,后者将成为申鑫的梯队,补充申鑫的后备力量。在上述背景下,广州媒体昨日曝出的这则幸运星转签恒大的消息无疑引起了极大的震动。

幸运星称“不是钱的问题”

记者昨晚致电幸运星俱乐部负责人之一易文斌,他承认确实和恒大在接触过程中,但对于粤媒称的12日双方签约,他表示和恒大尚未达成一致。“和申鑫在操作上有点问题。”易文斌解释了产生变故的原因,但他没有透露更大的细节,只是否认了粤媒报道的申鑫俱乐部并未支付有关款项的说法,“不是钱的问题。”

易文斌表示,作为一家从事青训、培养小球员的俱乐部,幸运星没有职业队,因此这些小球员最终走向职业俱乐部是很正常的,“他们早晚要走到市场上,走入职业俱乐部,具体去哪个俱乐部,就要因人而异了。打包出售或个别出售,都是可能的,同时也要尊重小孩的意愿。”(孙俊毅)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