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确认收到申花外迁申请 迁昆明迈出实质性一步

孙永军

2013年12月24日07: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确认收到申花外迁申请

2013年中超第29轮申花最后一次在主场作战。/Osports

上海申花主场外迁一事终于有了实质性动作。昨天,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向记者确认,足协已经收到了有关申花搬迁至昆明的材料,目前职业部正在审核。

本月25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递交注册资料的截止日期。昨天,中国足协确认收到上海申花搬迁至昆明的相关申请材料,足协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在23日11点左右收到了申花传真材料,并接到申花方面有关是否接收到的确认电话,此外还有相关扫描件。”据悉,申花传真文件一式三份,分别为关于主场更换一事向职业部提出的申请、昆明足协提供的愿意接收申花队并协助承办中超主场的说明、申花在昆明工商局注册的全资子公司注册材料。与此同时,记者从上海方面获悉,申花也向上海市足协递交了相关材料。

按照足协规定,12月25日前,中超俱乐部须向所在地方足协注册并在足协备案,2014年1月15日前地方足协将经过审核的材料再递交给足协,完成最终注册。如果申请材料无问题,今明两天申花便可以到昆明足协进行注册,迈出搬迁主场的实质性一步。

>>焦点

申花股东是否同意成外迁关键

申花主场外迁一事,除了需要上海有关方面高层的批准外,还需要申花各股东的签字同意函。昨天,熟悉申花内部情况的人士表示:“申花向足协提出申请后,有关股权等历史遗留问题进入了真正的博弈期。”

申花表达了外迁意愿后,上海市足协曾对此表达过自己的态度,但始终未曾表达过明确的挽留信息。上海足协表示:“申花作为上海足球的品牌,当然希望留在上海,但如果坚持要搬迁,也不会阻止。”

据相关人士介绍,申花外迁一事首先还是需要上海有关方面的高层进一步研究批准,是否做出挽留、是否给予扶持政策等,都是关键问题。

按照规定,申花若变更注册地,须向中国足协提交其俱乐部股东的相关确认证明。从目前投资人朱骏与俱乐部其他股东股权之争愈演愈烈的形势来看,申花其他五大股东为申花搬迁开具同意证明文件颇有难度。据悉,朱骏希望通过此次搬迁事宜,将其在申花的股份比例从28.5%提高到70%以上。因此,申花股权问题如何解决,是申花主场能否搬迁的关键。

昨晚,中国足协相关人士表明足协态度,“我们会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审核材料,如果材料符合标准,我们不会干涉俱乐部迁移主场事宜。”昆明市足协秘书长方亚林也再度表达了欢迎申花迁址到昆明的态度。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