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深圳赛-李娜力克尼库莱斯库 苦战三盘晋级半决赛

2014年01月02日16: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娜在比赛中发球(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李娜在比赛中发球(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2日下午,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李娜遭遇罗马尼亚球手尼库莱斯库。李娜一度错失发球胜赛局和赛点,但最终以7-5/4-6/6-4艰难取胜,晋级半决赛。

比赛伊始,李娜开局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不过尼库莱斯库同样强势拿下发球局。用Ace球守住第三局后,李娜开始在底线发力。罗马尼亚姑娘沉着应对,凭借多变的节奏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顺利将比分追成2-2平。拿下第七局后李娜突然找到进攻手感,连下四分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顽强的尼库莱斯库并没有放弃,抓住金花一姐心态松懈的机会完成回破,并很快将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李娜依靠正、反手强力抽击连下两局,以7-5先拔头筹。

延续首盘取胜气势,李娜在次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尼库莱斯库并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稳健的守住发球局后就将比分追成平手。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都把精力集中到自己的发球局中,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来到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李娜一发成功率出现波动,尼库莱斯库把握机会展开抢攻,并依靠中国金花的非受迫性失误率先完成破发。李娜随后虽然展开猛烈反扑,但罗马尼亚姑娘还是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李娜在决胜盘开局多次经历平分考验率先拿下发球局,顺势提升士气的娜姐如愿取得破发,以2-0领先。尼库莱斯库虽然随即完成回破,但错失宝贵的局点后她又再度遭卫冕冠军破发。李娜在提升一发成功率后如愿拿下发球局,将比分拉开至4-1。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罗马尼亚姑娘保发追回一局,不过主导场上进攻的李娜也没有手软,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继续以5-2领先。顽强的尼库莱斯库并没有就此放弃,破掉李娜的发球胜赛局后她一度将比分追成4-5。不过关键时刻连续抢攻得手,最终以破发结束战斗。最后的比分被定格在6-4。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