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际篮联公布中国男篮申请世界杯外卡理由

2014年01月15日03:5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李博闻)2月1日,国际篮联(FIBA)将在巴塞罗那公布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4张外卡归属权。FIBA官网日前公布了中国男篮申请世界杯外卡的三大理由,包括拥有亿万球迷基础,作为一支亚洲强队拥有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球星以及高媒体关注度等。

FIBA官网称,中国篮协向国际篮联陈述了申请外卡的三大理由。首先,篮球在中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参与人数过亿。每年都有成千上万支球队参加各级别的5对5以及3对3比赛。其次,中国男篮多年来位列亚洲顶尖强队之列,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有过不错战绩,同时还拥有姚明易建联王治郅等颇有国际影响力的球员。第三,多年以来,国家电视台CCTV—5和一些地方电视台都会转播有中国男篮参与的国际比赛,例如,奥运会、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等,这些比赛的收视率也一直都在体育节目中名列前茅。

同时中国篮协表示,如果获得外卡,中国篮协保证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中国篮协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重新组建一支最好的教练员团队,并且从CBA联赛中选出最出色的球员来重新构建一支国家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5日 15 版)

相关新闻:

 

(责编:袁勃、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