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第十三届环湖赛7月6日打响 奖金总额增至100万美元

2014年05月22日12: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胡雪蓉摄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胡雪蓉摄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环湖赛将于7月6日至7月19日展开角逐,赛事总奖金增加至100万美元,继续保持奖金亚洲第一。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环湖赛组委会副主任张宁介绍称,本届环湖赛将于2014年7月5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开幕式,7月6日至7月19日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行比赛。本届赛事共14天13个赛段,中间休息1天。赛事全程总距离为3591公里,比赛总距离为2201公里,较上届增加200公里。

比赛线路途经青海的西宁市、多巴镇、大通县、互助县、西海镇、青海湖景区、贵德县、同仁县、化隆县、循化县,甘肃的临夏、临洮、天水、平凉,宁夏的银川市、中卫市,收官之战是兰州绕圈赛,并在兰州市举行闭幕式。

奖金方面,本届比赛奖金总额从上届的70万美元增加至100万美元,继续保持奖金亚洲第一。报名参赛队伍近50支,创环湖赛有史以来新高,经组委会筛选已确定了22支参赛队伍,国内队伍5支、国外队伍17支,其中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洲际职业队7支、洲际队15支。每支队伍运动员人数由7人增至9人,参赛选手人数较上届增加44人。

第十三届环湖赛以“绿色、人文、和谐”为主题,其中,“绿色”是要全面展示青海、甘肃、宁夏独特的自然风光,积极倡导低碳、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态理念。“人文”则充分反映西北独特的民族民俗风情、历史蕴涵、多元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三省(区)体育合作的前景。“和谐”,就是要深化环湖赛作为“民族节日”的内涵,激发全民参与健身锻炼的热情,传递改革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正能量,提升三省(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环湖赛组织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总局自剑中心、中国自行车协会和青甘宁三省(区)都非常重视环湖赛工作。国际自行车联盟新任主席布莱恩·库克森也很关注环湖赛的发展,称环湖赛是亚洲巡回赛中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其高海拔、高难度的特点彰显了赛事的独特性。

据悉,5月至8月,组委会将陆续开展群众性骑行、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环湖赛少儿邮票设计大赛、环湖赛书画和摄影展、大学生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等活动,为环湖赛鼓劲造势、营造氛围。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