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斯坦福桥吹灭“神灯” 切尔西老将兰帕德本月底离队

2014年06月04日08: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坦福桥吹灭“神灯”

兰帕德昨日告别蓝军。

据新华社电 切尔西老将兰帕德昨日宣布,自己将在本月底合同到期后离队。“神灯”在斯坦福桥的13年生涯也将就此画上句号。

“当我13年前来到这里时,我从未想到自己能如此幸运,参加了这么多场比赛并且取得了巨大成功,”兰帕德在通过经纪人发表的声明中说。在声明中,兰帕德坦承自己对离开“蓝军”感到非常难过。他还向俱乐部两任老板肯·贝茨和阿布拉莫维奇表达了谢意,前者在2001年将兰帕德从西汉姆联队带到了斯坦福桥,后者的强势资金注入将“蓝军”真正打造成一家欧洲豪门。

此前有报道称,兰帕德会接受降薪留在斯坦福桥,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离开。当日几家媒体称,兰帕德的经纪人已经与纽约城队展开谈判,兰帕德或将在下赛季转投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

另据报道,包括重返英超的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在内,至少10家俱乐部对兰帕德表达出了兴趣。在为切尔西队出战的649场比赛中,兰帕德共打进211球,为队史最佳射手。他随切尔西队获得3次英超联赛、1次欧冠联赛和1次欧罗巴联赛冠军,此外还有4次足总杯和2次联赛杯冠军。35岁“高龄”的兰帕德在2013-2014赛季依然是穆里尼奥阵容中不可或缺的“棋子”,他共为“蓝军”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0次,打入8球。

目前兰帕德正在美国迈阿密跟随英格兰队备战世界杯前与厄瓜多尔队和洪都拉斯队的两场热身赛。外界认为,他会在世界杯结束后对自己的未来作出打算。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