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三巨头”或跳出合同 热火未来走势不明

宋翔

2014年06月17日07: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火未来走势不明

昨日在总决赛中输给马刺队,对于热火队而言,其影响绝不仅仅是输掉一次总决赛那么简单。这支队伍在未来的命运充满了变数:一方面是“三巨头”韦德詹姆斯和波什是否会提前跳出合同,这影响到热火队的核心基础;另一方面是“三巨头”之外的球员如何配备,巴蒂尔已经宣布退役,雷·阿伦对是否继续打球,还在犹豫不决。

虽然今年热火队没有能捧得奥布莱恩杯,但这不能说明“球星抱团”的组队模式是失败的,毕竟这支队伍已经连续四个赛季进入总决赛,并两次捧杯。而热火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他们的“三巨头”是否还能继续在一起。

今年夏天,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都有权提前跳出合同,如果热火队为三人开出高昂的合同,那么球队无疑将背负着沉重的奢侈税压力。在2010年当“三巨头”最初组建时,他们都为了能实现总冠军目标而不同程度的降薪,“三巨头”中詹姆斯的薪水是最低的。

但现在这三人会像四年前一样做出类似的牺牲吗?未必如此。尤其是詹姆斯,在此前有关他重回骑士队的谣言多次传出。此外,韦德的伤病、波什的状态,都在影响着他继续留在迈阿密的决心。

詹姆斯之前曾经说,无论热火队今年能否夺冠,这都不会影响他是否选择提前跳出合同的决定。话虽如此,“皇帝”无论去哪里打球,首要条件肯定是在一支具备总冠军实力的球队。

“三巨头”是否在今年夏天解体存在疑问,与此同时谁能成为巨星身边的左膀右臂,也是一个问号。热火队在板凳深度、角色球员配备等方面均无法和马刺队抗衡,这是他们总决赛落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热火队必然要在今年夏天再次对阵容进行升级,弥补巴蒂尔离开后的空缺,修补中锋位置上的短板,以及充实外线的实力,但所有这些,都是在热火队至少能留住两位“巨头”的前提下进行。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