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温网遗憾止步32强 李娜:零热身是个错

2014年06月29日07: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零热身是个错

两盘抢7连续失利,李娜遗憾出局。赛后李娜承认,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不应该零热身就来参加温网大赛,“大满贯之前,我还是需要打几场比赛。”

法网后度假是个错误

法网首轮就被淘汰,李娜放弃了温网前的热身赛,约了朋友去度假放松。她透露,差不多十几天连球拍都没有碰,甚至没有体能训练。

李娜解释,以往自己都是去伊斯特本进行热身比赛和训练,但那里总是阴雨不断,训练效果不是很好,所以临时决定就不参加伊斯特本赛,直接到伦敦参赛。

李娜认为,没有热身赛,自己的状态没能调整到最佳,给斯特里科娃的压力不够,比赛感觉也不是特别好,“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关键时刻,处理球太犹豫,不够果断。大赛前还是需要一些比赛找找感觉”。

硬地赛季重振旗鼓

李娜透露,草地赛季后将会转战硬地,这一次自己已经安排了一系列的热身赛。

赛后有记者试探性地询问李娜退役的问题,她又不高兴了。“明年温网还能见到你么?你要是退役的话,我们会想念你的。”“一半一半吧。如果我退役了,你们记者应该高兴才对,少了个刺头。”李娜说。

对于李娜来说,温网提前出局损失了370个积分,红土、草地赛季表现不佳将导致赛季后半程保分压力重重。目前她落后莎娃已经达到800分,哈勒普只要再赢一场就能超越中国金花,而身后的小威廉姆斯、拉德万斯卡、伊万诺维奇都有可能在温网之后反超娜姐,可以说中国金花争夺世界第一的最佳时机已经失去。如果表现不佳,李娜很可能跌出前4,甚至影响年终总决赛的席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