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足协管办分离再迈一步 马成全执掌中超公司

孙永军

2014年08月15日09: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成全执掌中超公司

昨天,中超公司正式对外宣布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接替于洪臣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据足协相关官员介绍,此次职位更换主要是于洪臣作为政府机关人员不适合在公司兼职,“不涉及其他原因”。

中超公司昨天公告称,经超公司第三届第二次临时董事会表决,同意马成全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任期至2015年3月。因近期涉及足协多起历史事件被举报等新闻,此消息一出,外界诸多猜想。但据足协一位官员介绍,于洪臣不再担任中超公司董事长与他的身份有关,“近期中央也有一些文件规定,政府官员不适合在公司兼职,现在好多国企和央企都在调整。足管中心一直在实施管办分离调整,于洪臣的身份是足管中心副主任,属于政府干部,中超公司是属于独立运营的公司,所以为适应管办分离改革,才做出调整”。

马成全所负责的中超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脱离足管中心。中超公司的一位高层也表示,马成全在此前担任足协联赛部主任多年,属于“内行”,熟悉联赛情况,此次出掌中超公司合情合理。马成全本人表示,“刚刚接到通知,新的工作也有不小压力,等工作深入后再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