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大奖赛 “曾队”率中国女排“新阵”取开门红

2014年08月20日16:5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曾队”率中国女排“新阵”取开门红

新华社东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刘天)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20日在东京的有明体育馆开战。“新阵”出击的中国女排以3:1战胜比利时队,赢得开门红。

在朱婷、惠若琪、魏秋月和徐云丽缺阵的情况下,以队长身份出战的接应曾春蕾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并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主攻李静和刘晓彤分别有15分和13分进账,替补登场的年轻副攻袁心玥两局得到8分,表现不俗。

郎平表示,这套阵容以前练得不多,她希望队员们在场上能有更多交流。在这方面,队员们在比赛的后半段做得比较好。

中国队当天的首发阵容是二传王娜、主攻刘晓彤、李静、副攻杨珺菁、杨舟。接应曾春蕾出任队长,陈展担任自由人。

比利时队是新近崛起的欧洲劲旅,首次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就以二组头名身份闯入总决赛。此前,中国队在国内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上曾两次战胜对手。面对中国队的新阵,比利时队没有全力出击,队中头号得分手范·埃克作壁上观。

中国队开局非常顺利,很快以18:8领先。此后,比利时渐渐找回进攻节奏,中国队失误增多,被对方把比分差距缩小到6分。经过暂停和换人调整,中国队稳住局面,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的争夺更加激烈,双方都很难把比分拉开。在23:21领先的时候,中国队挑战“鹰眼”失败,被对手趁势将比分扳平。最后关头,中国队把握机会能力不够,以25:27丢掉一局。

第三局,袁心玥取代杨舟出任副攻。前半段双方展开拉锯战,自11:10之后中国队越打越好,以一轮7:1的得分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9:11。在14:22落后的情况下,比利时队连续反击得手,追成18:22。关键时刻,袁心玥快球进攻得手,比利时队又送上两次扣球失误,中国队25:18取胜。

最后一局,中国队打得更加自如,以25:15终结比赛。

比利时队主教练布鲁克赛后解释说,埃克没有出场是因为膝盖有些反应,他不想让她冒险。卢梭成为比利时队头号得分手,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3分,但是比利时队其余球员得分均未超过6分。

总决赛采用单循环赛制,中国队接下来还将迎战巴西队、日本队、土耳其队和俄罗斯队。(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