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郎平满意练兵效果 盘点总决赛三人是亮点

2014年08月25日14: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总决赛 三人是亮点

在昨天结束的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收官战中,年轻的中国女排以2比3憾负俄罗斯,遗憾无缘三甲。不过,主教练郎平肯定了队伍的发挥,在她看来,年轻队员在总决赛中尽了最大努力。

先胜两局遭逆转

昨天,中国女排在先胜两局的有利形势下遭遇俄罗斯逆转,最终以5战2胜3负的成绩结束总决赛征程。赛后,主帅郎平认为俄罗斯胜在后半程的发挥:“前两局,我感觉俄罗斯队没有进入比赛节奏,但之后对抗更为激烈,她们的拦网、进攻和一传都发挥得很好。”

谈及总决赛的五场比赛,郎平认为队伍错过了很多机会,无缘三甲的结果稍有遗憾,这种经历有利于年轻队员的成长,“我们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抓住。这次总决赛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她们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曾队长首秀立功

对于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来说,本次大奖赛的目的就是锻炼年轻人。在五场比赛中,多名新人出场,刘晓彤、袁心玥等队员均有出色发挥。此外,首次担任队长的曾春蕾的进步也得到了外界肯定。

作为唯一一名参加过伦敦奥运周期比赛的队员,曾春蕾在总决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场场首发的她成功地挑起了全队主要得分手的重担,特别是在主攻线一传不稳的情况下,她起到了主心骨作用。此外,队长的经历也给了她更多的自信,对于27岁的曾春蕾来说,本次总决赛让她的经验和能力又上了一个台阶。

从第一场比赛找不到节奏,到连续四场得分上双,刘晓彤在总决赛中逐渐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成为稳定的进攻得分点。作为中国女排副攻线上的潜力股,18岁的小将袁心玥上升势头同样稳定,尤其是在对阵土耳其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发球和进攻让人眼前一亮。(李昕)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