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中超-国安闪电告捷 比分紧咬恒大

2014年09月01日09: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雨一直下 国安闪电告捷

21秒闪电得分!北京的倾盆大雨并没有阻拦住德扬的神勇,凭借他的两粒入球,最终国安在工体2比0战胜哈尔滨毅腾

昨天下午,北京下起了大雨,在比赛临近开始,雨势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无奈两队只能接受雨战。工体的大雨给国安球迷们大多都是不好的回忆,更何况雨战也对善于打地面配合的国安队有些不利。

不过令人惊喜的是,国安球迷的开场助威仪式还没结束,国安就取得了进球。开场仅21秒,德扬就在张稀哲的助攻之下取得入球,随后尽管国安有多次得分良机,但均未转化为进球。第56分钟,对方球员里卡多头顶马季奇吃到红牌,哈尔滨毅腾10人应战。第73分钟,德扬梅开二度,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比0,国安也完成了本赛季对毅腾的双杀。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队长徐云龙在赛前身体不适,所以中后卫的位置上临时选用赵和靖出任首发。本场比赛赵和靖在这一位置上发挥稳定,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感觉还行吧,我自己挺满意,毕竟没有失球嘛。如果哪个位置再缺人我都可以顶,锋线也可以。”

赵和靖的表现也得到了曼帅的肯定,“赵和靖的表现很好,让我们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多了一个选择。”赛后曼萨诺对比赛点评道:“结果很满意,但对手并不像排名数据反映的一样,他们有很高的素养,在防守中非常顽强,所以我说是困难的比赛。每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不断追赶恒大的过程,我们打到现在已经只比去年总分少三分,希望能超过去年,我们会尽力在之后的比赛中追赶恒大的。”随后,国安将迎来一个两周的间歇期,曼萨诺也希望全队能借机得到恢复,“我们从明天开始一直到13号有充分的准备时间,希望李运秋和雷腾龙的伤势能恢复过来,去国家队的队员们在回来的时候也能保持状态。最后的几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还要用满满的斗志去打恒大。”

■功臣

德扬:希望能够拿到金靴

九场比赛获得五个进球、四个助攻,德扬加盟国安之后,不但自己的数据非常好看,和另一名新援前锋埃尔顿的配合也是越来越默契,凭借高光的表现也被黑山国家队召回应战欧预赛的首场比赛。

本场比赛,德扬梅开二度,也弥补了自己上一场比赛没有进球的遗憾,赛后接受采访时德扬表示:“这场雨战我们打得很艰苦,对手非常拼,我很高兴能够在回到国家队之前进两个球,但更高兴的是球队赢得了胜利。”

作为夏歇期才加盟国安的新援,德扬好像并没有经历磨合期,一上来就和球队融合得很好,对此德扬直言是全队帮助的结果,“第一阶段都在江苏踢球,可能和整个球队的方式方法上融合得差了一些,但来到国安就有了很大的改观,全队上下都接纳了我,我很愉快,和埃尔顿之间也配合得很好。”

来到国安之时,德扬的愿望是能拿到金靴,而现在他也希望自己的愿望能够实现,“与恒大的冠军之争,我们还没有掉队,我们还有和他们的一场客场比赛,如果我们和恒大的差距能迫近到三分,冠军的归属就还有悬念,而我拿到金靴也不是不可以。”

■争议

毅腾副总炮轰马季奇太假

因为第56分钟的一张红牌,毅腾不得不以十人应战。

当时,国安队在后场左路拼抢,马季奇与毅腾的里卡多在一次身体接触后发生了口角,马季奇做了一个挥肘的动作想示意里卡多有动作,里卡多随后用头顶了一下马季奇,结果马季奇应声捂脸倒地。此后,主裁判王迪毫不犹豫地将里卡多罚下了场。

随后,毅腾俱乐部常务副总曹磊立即在微博上发声:“马季奇太假啦,王迪的红牌真的那么坚决吗!”随后他又表示:“大家别误会,这场裁判的表现不是因为对手是国安的问题,里面有更深层次的东西。在足协有办公室的俱乐部的确惹不起。”

■对手

毅腾主帅:为何大家不信国安能夺冠

输掉了比赛,毅腾在客场的胜绩依然是零,不过主帅托特还是为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就像昨天跟大家说的一样,我们这场比赛并不是很大的失败,今天我们输了,因为对手是强大的北京国安,但我为我们队员骄傲。我们今天来不是为了防守的,我们尽量进攻。”

对于毅腾来说,保级的形势非常严峻,但托特直言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保级的信心,“保级大战的最后决战是最后四场比赛,如果我们像今天这样打接下来的四场比赛,我们会保级成功的。最后祝贺北京国安,希望他们最后能夺冠。”

当现场记者追问托特有什么理由相信国安能够夺冠的时候,托特说:“我只是希望,为什么大家不相信北京国安能够夺冠呢?”(郑楠)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