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拒绝采访"逃离"现场 孙杨首训令韩国媒体扫兴而归

2014年09月18日09: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首训令韩国媒体扫兴而归

在以韩国著名游泳选手朴泰恒命名的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场馆里,孙杨反客为主成为抢镜的最大主角,前来采访孙杨的韩国本土记者数量甚至远远多于中国记者。

其实很早以前,韩国媒体就把孙杨与朴泰桓在泳池的对决,视为仁川亚运会竞技体育层面最值得期待的焦点。而在仁川,这一观点也得到了事实的印证。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朴泰桓提前结束训练,离开文鹤朴泰桓体育馆。但是场外的韩国媒体记者并没有离场,这是因为半个小时后,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大牌明星,也是韩国泳坛一哥朴泰桓力争金牌的头号对手孙杨会出现在这里。

当上午9点孙杨在教练张亚东陪同下缓缓进场时,看台上韩国媒体记者的相机声咔咔响起。韩国三大电视台“KBS、MBC、SBS”继一天前赴机场给孙杨接机后,昨天又倾巢出动守候他。

在将近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孙杨表情轻松,并不时与两位队友郝运、唐奕交头接耳。由于刚刚抵达韩国一天,孙杨昨天只游了2000米。训练结束后,中、韩媒体记者足足等候了40分钟,然而面对几乎顶到脑门儿的摄像机镜头,孙杨还是连连摆手,随后一溜烟“逃离”现场。对此,张亚东表示,“对有些队员压力会很大,但有些队员会越来越兴奋,孙杨需要把这些压力转化为动力。”

孙杨已报名参加仁川亚运会5个游泳项目,他与朴泰桓将在200米、400米、1500米三个个人项目上直接PK。在韩媒看来,200米自由泳是朴泰桓最有望击败孙杨的项目,只不过在出征韩国前,孙杨曾流露出不让对手在自己手中夺走任何一块仁川亚运会游泳金牌的愿望。孙杨难道没把朴泰桓放在眼里?张亚东对此予以否认,“轻视朴泰桓不对,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别人,战术上重视别人。具体到比赛的时候不管哪个对手都要重视,不打无把握之仗。朴泰桓也是比较强劲的对手,在整个国际泳坛有一席之地,不能说我是奥运冠军就把人家啥也看不上了,但是我们豪言壮语还是要的。”

对于朴泰桓可能利用“主场优势”,张亚东表示,“韩国队可以把水温调低一点,这样可能对我们有点影响,然后就是还有环境。我想天时不一定在他(朴泰桓)那里,但是人和他肯定有,所以这块对我们也是一个挑战。我们不会去藐视(朴泰桓),我告诉孙杨,就把人家主场的加油声当成是给你的就行,反正你也听不懂,不用害怕。”(肖赧)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