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李娜退役

李娜:决定退役无悔 媒体:下一个李娜在哪

2014年09月22日08: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役 娜一声再见 说出口无悔

退役 娜一声再见 说出口无悔

继上周五通过微博宣布退役后,昨日13时,李娜现身钻石球场主新闻大厅,亲口宣布退役的消息。

不少媒体12时不到便赶赴国家网球中心,为了控制人数,主办方只批准80名记者进入发布会现场。13时,站在发布厅门外的李娜整理了一下衣服,把左袖口往上拽了一下,以露出赞助商的腕表。同样,李娜这次参加发布会所穿的衣服,也印着一个大大的LOGO,她说,“我很感谢赞助商,当他们听到我退役的消息时,还愿意跟我继续合作下去。”

李娜所言不虚,她与中国高端水第一品牌昆仑山的合同已经到期,但后者希望李娜保持健康、向上的乐观状态,并期待在李娜退役后,能有其他方面的合作。

虽然早已决定退役,但李娜还是控制不住情绪,刚刚落座与大家问好后,她开始哽咽,停顿几秒后才说出“再见”这两个她最不愿意说出的字眼,台下的丈夫姜山也抑制不住情感,用纸巾擦拭着眼角的泪水。“说不动情那是不可能的,毕竟十几年了,这些东西很难去承受。”姜山说。

李娜有很多不舍,“我非常满意自己的网球生涯,也会为自己感到自豪,现在选择退役是最好的时间,我没有任何的遗憾或者说后悔,因为我已经尽力了。”

评介 下一个李娜 不会再看到

作为职业体育的一个象征,随着李娜的退役,也宣告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什么时候会有下一个李娜?”成了媒体紧追不舍的问题,就像当时姚明离开NBA一样,“中国下一个姚明在哪”。

“当您问到接班人的时候,我觉得没有可比性,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的发展路线都不一样,但是我坚信他们会为了目标尽最大的努力。”其实,李娜就是李娜,无人能够复制,就像姚明一样,中国可能还会有球员进军NBA,甚至取得比姚明更加出色的战绩,但那个充满智慧的2.26米的大个子只有一个。

李娜同样无法复制,她的个性和脾气一度成为攻击者的目标,即便是昨日的新闻发布会,面对武汉某媒体的提问,她先挑起眉角,看了一眼天花板,而后面对姜山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始终没有正眼看那位提问的记者。

“她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女孩。”李娜的经纪人,IMG资深副总裁麦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语调低沉,“当然,中国女子网球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选手涌现出来,但是像她这样有着无与伦比人格魅力的全能运动员,我认为以后不会再看到了。”麦克斯说,“对女子网球运动,甚至整个体育界,这都是让人难过的一天。”(田欣欣)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