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赛艇被日本"偷袭"一金 男子轻量级获铜牌

2014年09月24日16:5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日本赛艇队打破了中国队亚运出战必胜的愿望。在仁川亚运会赛艇项目的首日决赛中,他们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上偷袭成功,五次出场的中国队获得四金,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也在没有中国队员的单人项目上各获一金。

24日的忠州弹琴湖国际赛艇场下起了中雨,气温较低,这为各代表队运动员的发挥制造了难度。

展望仁川亚运会前景时,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就说,中国队参加除四个单人项目外的十个项目,“我们有包揽金牌的实力,唯一与我们有竞争的就是日本队的男子轻量级”。

赛艇队的担心还真成了事实。在14日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队的董天峰/孔德明组合,在前1500米一直紧追日本队,差距就在半条艇之内,但他们在最后500米乱了节奏,不但没能追上日本队,还被中国香港队反超,最终只获得铜牌。

除此之外,中国队在其他参加的四个项目上展现了亚洲霸主的实力。

在女子项目上,张敏/苗甜获得了双人单桨金牌,段静莉/吕扬在双人双桨上夺冠,郭帅、潘旦旦、陈翠明、黄文仪轻松获得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男子四人双桨没有重蹈轻量级双人双桨的覆辙,夺得冠军。

拥有绝对实力的中国队员也都把亚运比赛当成了一次重要练兵,女子双人单桨冠军苗甜说:“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发挥训练水平,划好每一桨。”

在中国队没有参加的两个项目上,骆坤海为中国香港队夺得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金牌,女子单人双桨的金牌被东道主韩国队摘得。

仁川亚运会赛艇比赛25日还将产生七块金牌,中国队仍将参加五项比赛。(记者李铮、张春晓)

(责编:林露、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