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萩野公介:“读不懂空气的傻小子”闪耀仁川

2014年09月24日14:5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人物)题:“读不懂空气的傻小子”闪耀仁川——记日本游泳运动员萩野公介

  新华社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 题:“读不懂空气的傻小子”闪耀仁川

   ——记日本游泳运动员萩野公介

   王子烨

   23日晚上,当萩野公介在仁川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得知自己取得银牌的那一瞬间,他心中想的是什么?是没有取得四冠王的遗憾?还是已经夺得3金1银1铜的开心?亦或者是在惦记着他的偶像大岛优子有没有在看他的比赛直播,而在心中激动不已呢?

   萩野公介第一次接触游泳,是在出生6个月的时候,当时抱着他划水的父母可能想不到,“水”对于未来的萩野公介的意义。10岁时,还在上小学4年级的他,在电视中看到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6枚游泳金牌后,便立志成为像菲尔普斯一样的全能型选手。

   在孙杨和朴泰桓的巅峰对决前,萩野公介一直被各家媒体“自动忽略”,但是真实的萩野公介的实力,可不仅仅是亚运会上的一匹黑马。2013年他便获得了日本游泳锦标赛史上第一个五冠王,在2013年的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中,他又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银牌,而当时孙杨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从那时起,二人的较量便已开始。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萩野公介曾口出豪言要在男子混合接力中战胜美国队,还称要在里约奥运会中为日本队夺得金牌。而今,作为名副其实的日本泳坛领军人物,萩野公介倒显得谦虚起来。在23日的比赛过后,萩野公介带着满足的表情接受了采访,他说:“一开始被带乱了节奏,我还是太年轻了,还需要锻炼。但是通过比赛我也学到了很多。”确实,无论与18岁时就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朴泰桓,还是与21岁时在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游泳队夺得第一枚金牌的孙杨相比,萩野公介都太年轻了,但是随着他本人的不懈努力和对手的激励,相信亚洲泳坛未来将成为孙、朴、萩野三足鼎立之势。

   有趣的是,萩野公介从中学开始就是日本少女组合AKB48的忠实粉丝,在伦敦奥运会时,他曾对着摄像机激动地说“AKB48的成员我每个人都知道,其中最喜大岛优子了,我们都是栃木县的人,如果我取得了奥运奖牌后出名了的话,说不定就能和她见面了!这也是我游泳的动力之一!”

  因为这一言论,萩野公介当时被日本媒体讽刺为“读不懂空气的傻小子”。不过,大岛优子随后对自己的这位运动员粉丝给予了回应,并邀请他去东京观看演唱会:“如果萩野选手看了我们的演出后可以得到动力的话,就请一定来看啊。”而通过前几天的表现,说不定以后大岛优子反而会成为萩野公介的粉丝。(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