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男4*100接力中国力压日本夺冠 孙朴大战失意义

2014年09月24日20: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队选手余贺新、林永庆、孙杨、宁泽涛(从左至右)在颁奖台上。新华社王鹏摄

人民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 仁川亚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进入第4天,在今晚进行的最后一项4*100米自由泳决赛中,由余贺新、林永庆、孙杨和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以3分13秒47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金,日本和韩国分获银铜牌。

上午的预赛中国队派出的是郝运、徐祺恒、林永庆和刘俊午的组合,结果他们以3分19秒73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日本队以3分17秒41获得另一小组第一。晚上的决赛中国队更换了三名选手派出最强阵容,由南京青奥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余贺新出任第一棒,林永庆第二棒,孙杨第三棒,昨天刚刚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的宁泽涛出战第四棒。

比赛开始,头名果然完全是中日之间的对决。余贺新和日本选手盐浦慎理短兵相接,余发挥得还算正常,第一棒只让日本队领先中国0秒37。二棒是林永庆对阵原田兰丸,林永庆稍稍追上一点,他这一棒落后原田0.32秒,三棒孙杨入水,对阵日本的藤井拓郎,50米孙杨只落后0秒06,而在交接时,孙杨反超领先0.05秒!

最后一棒入水!宁泽涛对战中村克,两人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作为该项目50米、100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宁泽涛在半程就领先约半秒,最后冲刺阶段他更是不可阻挡,以3分13秒47第一个到达终点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日本队以3分14秒38获得亚军,朴泰桓游最后一棒的韩国队以3分18秒44获得第三。

至此,孙杨出战本届亚运会的三项赛事分获2金1银,可谓状态正佳,韩国名将朴泰桓则连续获得铜牌,已不复当年之勇,赛前被媒体渲染热炒的孙朴之战意义已不大。倒是由萩野公介领衔的日本游泳队异军突起让人不可小觑,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内,他们都将是中国游泳最强大的对手。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