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年轻男篮首战先声夺人 76∶59大胜哈萨克斯坦队

本报记者 薛 原

2014年09月25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轻男篮首战先声夺人

  中国队球员郭艾伦(右二)突破上篮。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中国男篮亚运首战以76∶59击败哈萨克斯坦队,这本不算什么新闻。自从去年亚锦赛跌到第五以后,这是全新的中国男篮在亚洲正式比赛中首度亮相。男篮能否在仁川实现主帅宫鲁鸣的目标——打出气势?首战告捷,男篮至少稳稳迈出了第一步。

  就在一天前,哈萨克斯坦队在C组击败了中华台北队,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其实,哈萨克斯坦队在22日资格赛最后一战中,“更意外”地以19分之差输给印度队,被猜测是想进入中国和中华台北队所在的C组,从而避开E组的伊朗和菲律宾队。这种选择,有意无意也在传递对手的一种判断。

  前两节比赛只让哈萨克斯坦队得到12分,中国队确立了27分的优势。顺畅的开局得益于高强度的压迫式防守。没有老将,没有“大腕”,前两节宫鲁鸣就给了所有队员出场机会。这种节奏,用“打出气势”的标准来衡量,宫鲁鸣的确“比较满意”。

  中国男篮同哈萨克斯坦曾在去年的亚锦赛上相遇,当时中国队仅以6分优势获胜。再度相遇,哈萨克斯坦队依然采取硬朗但较为粗糙的打法,要说两场比赛有什么区别,中国队三军用命的态度值得肯定,内线王哲林、周琦等新人的敏捷和积极也给人留下印象。

  胜利之中,问题依然存在。篮板球输给对手10个,前场篮板球让对手抢到19个。如果不是对手命中率太低,比分也不会被中国队迅速拉开。

  面对哈萨克斯坦队这样的对手,中国男篮拥有相对充裕的“犯错空间”,长处会被放大,“短板”则不那么明显。宫鲁鸣希望队伍能走得稳稳当当,也希望外界多些耐心。毕竟,亚运会只是男篮低谷爬坡的第一站。

(责编:林露、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