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4x100混泳宁泽涛上演惊天大逆转 中国压日本夺冠

2014年09月26日21: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选手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和宁泽涛(从左至右)在领奖台上。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人民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仁川亚运会今晚结束游泳大项所有项目的比赛,在最后一项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和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1秒37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冠,宁泽涛更是在最后100米游出46秒91平世界记录的成绩,上演惊天大逆转力压日本队夺冠,朴泰桓领军的韩国队获得第三名。

今晚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头名之争,完全是中日之间的对决,中国队四棒依次是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和宁泽涛。日本则是入江陵介、小关也朱笃,池端宏文和盐浦慎理。

比赛开始,徐嘉余对战入江陵介,徐嘉余出发很棒,但在50米转身还是被入江稍稍领先0.06秒,后50米入江把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以52秒45交接,领先徐嘉余0秒72。第二棒蛙泳李响对战小关也朱笃,这一棒小关进一步把距离拉大,交接时日本队领先中国队1秒54。

进入后半程,第三棒蝶泳由李朱濠对决池端宏文,前50米池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秒63,但后50米李朱濠奋力加速冲刺,不断缩短距离,最后交接时,中国队只落后0秒86。

最后一棒的较量开始了!由昨天刚刚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夺冠的宁泽涛对决盐浦慎理。入水后,宁泽涛犹如离弦之箭,迅速缩短与日本选手之间的距离,到50米时仅仅落后0.51秒。最后50米,只看见水花朵朵,飞鱼破浪,宁泽涛奋力冲刺,硬生生地将日本对手的优势迅速蚕食,在最后20米时终于完成反超,霸气十足游到终点,完成惊天大逆转。

冠军终归这里,胜利属于中国!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游泳队收获的第22枚金牌,四位小伙子的出色发挥为中国泳军打了一个完美的收官之战。而新一代“亚洲飞鱼”宁泽涛的横空出世,更是让人对中国泳军未来在国际赛场上再创佳绩充满了期待。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