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伊朗队:中国队缺乏团队力量 需要更好的后卫

2014年09月28日22: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仁川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李铮)伊朗队28日在亚运会复赛八强战最后一场中以75:67击败中国队,三连胜昂首挺进半决赛。赛后面对新华社记者的问题,这支亚洲强队也谈了谈他们眼中处在新老交替中的中国男篮新军。

得到全队最高14分并送出7次助攻的巴赫拉米认为,目前这支中国队缺乏团队的力量。“我在中国的联赛效力,知道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觉得他们应该打得更像一支团队,”巴赫拉米说,“我在CBA赛场上看到了很多个人表现,但在他们来到了国家队后,就需要发挥团队的力量,这是他们目前所欠缺的。”

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也认为,目前这支中国男篮单挑出来个人能力都很强,但捏合在一起却没有发挥出最大的团队战斗力。

主帅贝西洛维奇则表示:“中国队现在充满能量,但他们还需要时间,经验还有些欠缺。中国队还需要一些好的控球后卫,那种能够掌控比赛和进行组织的控球后卫。”

面对亚洲新霸伊朗,中国男篮篮板输7个,三分球命中率低16个点,比分一直落后。最简单的罚球,中国队22投只有13中。此外,伊朗队三分命中率为22投10中,达到45%,中国队几次追分的关键时刻,伊朗队都是靠三分浇灭了中国男篮的希望。而中国队的三分球只有21投6中,外线完败。

此番无缘四强是中国男篮的亚运最差战绩。此前十次出征,中国队7次夺冠、两次亚军、一次第三。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