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北控收购八喜 资金雄厚力将酿京城德比

郑小龙

2014年09月29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京城足球圈爆出重磅消息,北控集团收购处于中甲的北京八喜,北控集团将力助北京八喜在本赛季中甲联赛全力冲超,而球迷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看到真正的中超京城德比。

北控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北京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其实力在中超多数豪门之上。本赛季的中甲联赛进行到目前为止,八喜队积43分,排名第四,同中甲领头羊重庆力帆有10分差距,与第二名石家庄永昌,有6分差距。中甲还有5轮联赛,八喜仍有冲超希望。

据了解,在北控集团之前,万达曾经与八喜有过接触,但最终万达自己在北京注册了足球俱乐部,而北控集团原本想收购山西男篮,但无疾而终。随后北控转而将目标放在了八喜上,八喜近几个赛季成绩稳定,这也与俱乐部主席郭维维的努力分不开,而要想冲超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虽然首农集团和燕京啤酒都有赞助合同,但八喜需要的是更强力的支持。在这种情况下,北控集团的接触犹如及时春雨,双方经过多次接触后,很快草签了收购协议,近日将召开正式的新闻发布会。

另外,此次收购八喜,北控集团将变更球队名称,很可能以北控集团旗下企业作为球队名称。北控方面将全力帮助八喜冲超,即便本赛季无法冲超,北控也决心在一两年内完成冲超,有了北控强大的资金帮助,新八喜有望在未来与北京国安展开真正的京城德比。

记者昨晚就此事采访了八喜俱乐部主席郭维维,郭总表示:“现在具体的收购金额和方式我不能说,要等到10月19日再聊,但是我想这件事情(北控收购八喜俱乐部)对于北京足球甚至是中国足球,都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也谢谢球迷朋友这么多年的关心和爱护,我谢谢大家伙。”

>>相关

国安力克辽足恒大绝杀富力

昨晚,北京国安在客场3比1击败了辽足,但遗憾的是,广州恒大4比3绝杀广州富力,国安未能实现缩小与恒大分差的愿望。

赛前,辽足近4轮取得3胜,保级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国安3连胜,但是与广州恒大的积分差距依然维持在6分。

本场比赛,国安高举进攻大旗,第7分钟,德扬在张呈栋助攻下,为国安早早取得入球;第31分钟,周挺再助德扬入球;第47分钟,德扬上演帽子戏法;第53分钟,邱卡为辽足扳回一球;最终国安客场3比1奏凯,取得4连胜。由于恒大击败广州富力,国安与恒大的积分差距依然为6分,不过国安依然保有争冠希望。

赛后,赢球让曼萨诺十分高兴:“我们从上半场就

控制了局面,并且创造出了得分机会。下半场3比0之后,对方给我们施加了压力,但我们还是赢下比赛,这样可以继续争夺冠军。”

对于恒大绝杀富力,曼萨诺强调的依然是做好自己:“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把每场比赛胜利握在自己手里,我们不断地赢球,然后等待他们输球。毕竟后面还有4场比赛,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