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四战亚运再获金牌 吴敏霞:希望坚持到里约奥运会

2014年09月29日15:3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吴敏霞(右)与施廷懋与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吴敏霞(右)与施廷懋与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人民网仁川9月29日电(记者 胡雪蓉)2014仁川亚运会跳水比赛今日打响,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吴敏霞/施廷懋表现稳定,最终以318.60分轻松夺冠,为中国跳水梦之队亚运征程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共有6对选手参赛,选手们将进行5轮角逐。从第一跳开始,吴敏霞/施廷懋就拉开了与其他对手的差距始终领先。虽然在第四跳两人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但最终仍以领先第二名30.90分的优势夺冠。

这已是老将吴敏霞的第四次亚运之旅,但在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吴敏霞直言有些遗憾,“毕竟在比赛过程中自己还是有动作没有跳好,觉得挺可惜的。每一次比赛我都很珍惜,也很想去把它完成好,但今天出现一些失误,还是在思想上太过于想去跳好,过程中有一些出入。”

作为三届奥运会该项目的金牌得主,吴敏霞来参加亚运会自然被人们认为鲜有对手,那么参赛时会不会兴奋度不高呢?对此吴敏霞回应道:“并不是这样,我觉得我们挺希望掌握比赛,毕竟是亚运会跳水的第一场比赛,也希望开个好头。虽然冠军拿了,但是有些失误觉得还是遗憾吧。”

伦敦奥运会夺冠后,老将吴敏霞并没有选择退役,而是继续自己的跳水生涯。如今已经29岁的吴敏霞在大赛中更多的是只参加双人项目,而不再像以前兼项。

“现在暂时性的安排我是双人项目,但之后在单人上面会不会参加比赛还要看自己的情况以及队里的安排。我希望自己不管在哪个项目上都能投入进去,把每次比赛完成好。”吴敏霞表示。

再过两年里约奥运会就将打响,届时已经31岁的吴敏霞是否会踏上自己的第四次奥运征程?“我当然是希望能坚持到里约奥运会,我的目标就是里约,但能否坚持还要看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能不能顶下来。”吴敏霞坚定地说道。

(责编:熊旭、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