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日本对男团桂冠虎视眈眈 内村全能并非高枕无忧

2014年10月04日16:4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题:日本对男团桂冠虎视眈眈 内村全能并非高枕无忧

新华社南宁10月4日体育专电 题:日本对男团桂冠虎视眈眈 内村全能并非高枕无忧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 汪军

自从1978年以来,日本男团从未染指过世锦赛冠军,大多被堪称“梦之队”的中国男团压制,郁闷已久。无疑,日本队觊觎男团冠军已久,男团恐怕也是他们在南宁世锦赛上的首要目标。

25岁的日本王牌内村航平已经豪取个人全能世锦赛四连冠,但他从不掩饰对男团的渴望,而正值黄金期的日本队似乎看到了取得突破的机会。日本队整体前所未有的强大,除内村外,小将白井健三自由操和跳马都实力出众,是去年世锦赛的自由操冠军;加藤凌平经历了伦敦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磨砺后,技术水平更成熟,在去年“丰田杯”上获得了鞍马和双杠二枚银牌,他还是去年世锦赛全能亚军;亀山耕平擅长鞍马,去年世锦赛成功问鼎这个单项。

日本队向来重视队员的全能培养,因此队内全能型选手人才济济,这也让日本队有了挑战男团的底气。“我们是一支充满希望的队伍,如果我们能将接力棒传递下去,在争夺男团冠军的努力上不中途卡壳,我们无疑会得到它,”内村对男团桂冠望眼欲穿。

杨威退役后,内村在全能项目上无可匹敌,包揽了2009年至今全部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但南宁世锦赛,他的全能宝座并非高枕无忧。在内村“惦记”男团的同时,中国队全能高手也准备挑战他对全能的统治。全锦赛全能冠军邓书弟资格赛表现稳健,他对挑战内村不乏自信。邓书弟是杨威、黄旭等老将退役之后,中国队最有实力的全能型选手,对内村可以构成威胁。中国选手林超攀也是一名全能型选手,也是内村的潜在对手。另外去年世锦赛全能铜牌得主、德国人汉布钦和英联邦运动会全能冠军、英国人惠特洛克也是颇具实力的选手,这二人如果有出色发挥,内村也不好应付。

女子方面,美国的拜尔斯力能够卫冕全能,自从俄罗斯的霍尔金娜在2003年实现全能两连冠后,至今无人能够连庄。能对拜尔斯形成挑战的选手中,中国的姚金男是其中之一,尽管姚金男去年世锦赛只排到全能第五,但过去一年她的进步不小,全锦赛独占鳌头,仁川亚运会也暂获三枚单项金牌,但连续作战的体能消耗对姚金男不利。拜尔斯无疑是夺冠热门,她的队友罗斯是去年世锦赛全能亚军,两人在今年八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再次过招,罗斯发现自己跟拜尔斯的差距依然很大。伦敦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的全能铜牌得主、俄罗斯的穆斯塔芬娜肯定也希望能更进一步,挑战拜尔斯。

女团角逐,美国队实力出众,美国女队连续夺得2011年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也是南宁世锦赛的女团“头号种子”。俄罗斯女队和中国女队也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