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从“萝莉”到女皇 孙妍在让韩国疯狂

特派记者 慈鑫

2014年10月05日09: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妍在让韩国疯狂

不到韩国,不知道艺术体操竟能这么火,而孙妍在的明星气场有可能力压朴泰桓,更让中国记者吃惊。今天晚上,仁川亚运会艺术体操B组的比赛揭幕,因为孙妍在的参赛,中国记者真切感到了这位艺术体操“萝莉”的号召力。

今天并不是韩国的节假日,但艺术体操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根据亚组委官方发布的信息,在本届亚运会整体票房销售惨淡的情况下,艺术体操是为数不多的门票提前售罄的项目。

孙妍在取得的大赛成绩,绝对比不上奥运冠军朴泰桓和金妍儿,她到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是今年刚刚获得的世锦赛第四名,上届亚运会,孙妍在也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不过,身材、美貌和她所从事的艺术体操项目的美感,加之经纪公司实施的一系列推广计划,让孙妍在获得了极高的知名度和公众影响力。

年仅20岁的孙妍在,被韩国公众认为“成长前景不可限量”,一名韩国记者表示:“相比起大赛成绩优异的朴泰桓和金妍儿,孙妍在更像是一棵仍在成长的小树,让公众充满期待。”

就像金妍儿从事的花样滑冰一样,韩国的艺术体操也只有孙妍在这么一个世界一流选手,但一个明星就足以引发整个艺术体操的火爆状况。

亚运会的官方宣传画上只有3个运动项目,射箭、游泳和艺术体操。射箭海报是一名运动员的背影,因为韩国的射箭明星实在太多,但游泳和艺术体操海报都是运动员的正面肖像,不用问,游泳运动员一定是朴泰桓,而艺术体操运动员一定是孙妍在。

亚运会的高需求比赛项目有3项:游泳、棒球和艺术体操,本届亚运会可能也是世界大型运动会历史上唯一把艺术体操作为高需求项目的赛事。

不过,公众的期待也给了孙妍在越来越大的外界压力,本届亚运会,孙妍在的目标只能是夺取金牌。

孙妍在以一人之力托起了韩国艺术体操队,在队友实力平平的情况下,韩国队今晚凭借孙妍在的出色发挥,摘得团体银牌。

小树正在慢慢长大,孙妍在的技术能力、艺术表现力和大赛经验都在不断增长,4年前广州亚运会上的艺术体操“萝莉”,已经具备了成为艺术体操女皇的能力。韩国公众对孙妍在的殷殷期盼迟早会实现。仁川亚运会、里约奥运会,对孙妍在来说,已经到了应该大放光彩的时候。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