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个人全能获得第六名 邓书弟:我跟内村有一拼

2014年10月10日08:4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书弟:我跟内村有一拼

新华社南宁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管浩、黄浩铭)“其实我跟内村是有一拼的。”中国小将邓书弟在9日举行的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获得第六名,与冠军内村航平分差明显,但依然表达了挑落内村的信心。

资格赛中,邓书弟个人全能排第三,被认为是争夺冠军宝座的有力人选。然而,从第一个项目自由操开始,内村就以出色的发挥与对手拉开差距,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

邓书弟在赛后说:“跟内村比主要输在落地和质量上,至于比赛心态,我感觉自己已经很成熟了。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跟高手过招不能有一点瑕疵。”

邓书弟的预赛成绩只比内村航平少1.4分,而决赛成绩则差距不小。“其实我跟内村是有一拼的。鞍马相当于是失败了,完成分低,难度分也被扣了。13.8分,一下我就失去了跟他竞争的实力。鞍马一个动作让我一下就落下了很多。”

“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能进前八已经很不错。争取在明年站上国际大赛的领奖台,后年里约再拼一把。”邓书弟说。

中国队另一名小将程然则拿到了第13名。“争取在里约奥运周期内赶上日本的全能选手,差距还是有的,主要在规格质量和临场发挥方面,这个还是需要我们去努力的。”中国男队在7日夺得的团体冠军是程然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是他运动生涯新的起点。

与程然同样年轻且缺少大赛经验的田中佑典在这次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程然通过对比自找差距:“我们还是有点紧张,应该更放松一点。解决这个问题应在训练方面多调整一点,还要多参加一些比赛。”(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