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考辛斯获益世界杯夺冠 加内特享受NBA第20季

2014年10月11日19: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辛斯获益世界杯夺冠 加内特享受NBA第20季

  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和布鲁克林网队12日将展开2014年NBA中国赛上海站争夺。11日,双方来到比赛场地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进行踩场训练。国王大将考辛斯表示,自己从跟随美国队拿下男篮世界杯的经历中收获良多。对于网队老将加内特来说,即将到来的第20个赛季是一种“财富”。

  国王队首先进入比赛场地训练。简单热身后,两位当家球星考辛斯和鲁迪·盖伊各带一队进行了全场对抗赛。在双方完成一次进攻后,教练组会暂停比赛,讲解队员们在防守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

  赛后在场边接受采访时,考辛斯回忆起了今年夏天跟随美国队在西班牙拿下首届男篮世界杯冠军的经历:“那是一次很美妙的经历,我们有一个很好的集体。我们的目标就是将金牌带回美国,并最终做到了这点。”他还认为,国家队的经历会让他更好地在国王阵中起到领袖作用。

  除了考辛斯,国王的鲁迪·盖伊也是美国队出征世界杯的12人之一。在考辛斯看来,与盖伊在国家队中的合作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联系。

  “我们之间的关系很好。与他在西班牙的那段经历会让我们考虑如何更好地为球队做出贡献,”考辛斯说。

  国王队曾在2004年的NBA中国赛上与姚明带领的火箭队交锋,那是在中国第一次举行NBA职业赛事。不过对于目前这支国王队阵中的许多球员来说,中国是一个陌生的地方。相比之下,曾与姚明有过合作的兰德里对这里熟悉许多。此前作为品牌形象大使,他多次造访中国。谈起这一次与此前几次来有何不同时,兰德里更多提到的还是球队。

  “这是季前训练营,我们要在这里建立起化学反应,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兰德里说。

  “神鸟”也表达了对中国的感情:“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他还说,在来中国的飞机上,他给队员们介绍了中国的一些文化习惯,以及这里有很多热爱篮球的球迷。

  在国王队结束训练后,网队走上训练场。加内特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面对“长枪短炮”,这位即将迎来第20个赛季的老将表示,能够继续参加自己所热爱的比赛,是一种恩赐,“这对我来说是种财富”。

  加内特已经38岁,体能或许是他面临的最大挑战。不过永不服输的他表示,现在体能没问题。至于出场时间,还要与主教练沟通后才能确定。曾经的“狼王”毫不掩饰对总冠军的渴望:“当然。”

  相比上赛季,网队的阵容发生了一定变化,老将皮尔斯转会至奇才队,主教练也由基德换成了注重防守的前灰熊队主教练霍林斯。

  对于新任主帅,当家控卫德隆·威廉姆斯送上了赞美:“我喜欢这位教练,他给球队在攻防两端注入了强硬的元素。”(记者苏斌 朱翃)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