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第45届体操世锦赛南宁完美收官 中国队获3金3银1铜

2014年10月12日19: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会旗交接(罗世立 摄)
会旗交接(罗世立 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2日电(王勇、朱晓玲、罗世立)10月12日下午,经过10天的激烈比拼,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顺利完成各项赛事在广西南宁落幕。美国队以4金2银4铜居奖牌榜第一名,中国队以3金3银1铜位列奖牌榜第二,朝鲜以2金位列第三。

本届世锦赛上,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体操健儿用激情点燃梦想,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场力与美的竞技,为南宁留下了无数个创造惊喜与奇迹的瞬间。在所有14个项目的比拼中,美国拿到4金,全部为女选手获得。领军人物“黑珍珠”拜尔斯一人就贡献三金,并带领队友赢下团体冠军,成为本届体操世锦赛的“四金王”。中国队拿到三块金牌,男团实现“六连冠”成最大亮点。朝鲜队拿到男、女跳马共两块金牌。日本队虽然仅拿到一枚金牌,却是分量很重的男子全能金牌,名将内村航平依然孤独求败。

本届体操世锦赛,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目前,中国队正处于极其艰难的时期,选手青黄不接。队长张成龙评价中国男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说:“我们是一支新队伍,在团体比赛和个人单项比赛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发挥。总的来说,大家都有不错的发挥,但是也存有一些令人担忧的地方,比如双杠,本来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结果并不令人满意。所以,我们必须更加努力。”

体操世锦赛赛场内外,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客人们见证了南宁这座城市的热情微笑和文明有序。南宁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城市精神在此次世锦赛中得到充分体现:志愿者服务体贴周到,观众专业而热情,运动员完成精彩动作都会给予热烈掌声,即使出现失误也能感受到鼓励。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雷诺·格兰迪12日上午表示,他对此次南宁世锦赛“满意到不能再满意”,并称“令人赞叹”是他向当地组委会表示感谢时想到的唯一一个形容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说:“我认为除了我们授予运动员的奖牌之外,当地组委会良好的组织服务工作同样值得一枚金牌。”

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吕洁表示,体操世锦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南宁城市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一次精神再洗礼,进一步拓展了城市精神、提升了市民素质,为城市发展留下了宝贵财富。

闭幕式上,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与下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举办城市英国格拉斯哥市代表马休·内维尔交接会旗。明年,这项世界顶级的体操盛会将移师英国的格拉斯哥。(完)

下一页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