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与梅西仍是金球奖大热 普拉蒂尼呼吁“换人”

周婉琪

2014年10月21日08:5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看腻“二人转” 想要“新偶像”

梅西已经坐拥四座金球,如今大有冲击第五座的劲头。

C罗去年终于从梅西手中抢走金球,今年正跃跃欲试准备“卫冕”。

自从2010年FIFA新的金球奖诞生以来,梅西和C罗两人包揽了近5届的金球奖,让这个奖项的评选成为当之无愧的“二人转”,甚至连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对此有些“审美疲劳”了。如今2014年FIFA金球奖评选渐近,在C罗蝉联金球奖的呼声日高之际,普拉蒂尼却“大泼冷水”,表示金球奖今年不应该再给C罗或者梅西。不过,普拉蒂尼的“呼吁”显然不能阻止两位“球霸”C罗和梅西的表现欲,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金球奖“舍我其谁”的态度。

普拉蒂尼:今年金球奖该给德国

谁会成为今年FIFA金球奖的得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世界足坛需要新偶像,这个人应该是世界杯冠军德国队的成员,而不能再是梅西或者C罗。”

2014年,依然是C罗与梅西的“PK之年”,眼下金球奖的热门人选依然是欧冠冠军皇马的巨星C罗以及带领阿根廷队闯入世界杯决赛的梅西。不过,普拉蒂尼却认为德国队主教练勒夫麾下的球员更配得上赢得金球奖。

“我没法给金球奖投票,不过从原则上讲,世界杯年获得这一奖项的球员应该是赢得冠军且表现优秀的球员,所以我觉得今年金球奖的得主应该是德国人,虽然梅西和C罗的确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事实上,普拉蒂尼的想法并不新奇,过去不少“世界足球先生”的确来自世界杯冠军,不过,要从获得巴西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中找出一位“鹤立鸡群”的“金球先生”却不容易,因为更看重整体的德国球员的实力都很平均,前队长拉姆已经退出国家队,世界杯牛了两届的穆勒也始终红不起来,在巴西世界杯决赛打进制胜球的格策则似乎还不够资历。这令来自德国的金球奖得主有点“难产”。

此外,别人想赢得金球奖,似乎还要问问C罗和梅西,看他们愿不愿意,认不认输?

即将加冕欧冠射手王 C罗“难以超越”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说:“想要超越C罗非常困难,今年金球奖的悬念已经不大。”安切洛蒂这样称赞自己的爱将:“C罗没有说过每场比赛都要上,但让他轮换休息是非常困难的,他不仅身体非常强壮,更重要的是,只要他上场就能进球,我们几乎可以认定比赛是从皇马以1比0领先开始的。”

虽然在巴西世界杯上没有太大作为,但率领皇马夺得第10座冠军杯的C罗在俱乐部舞台上可谓所向披靡,他刚刚打破了西甲尘封71年的开局进球纪录——8轮狂进15球,刚好是内马尔和梅西本赛季西甲进球数的总和。本周,C罗又迎来最好的表演舞台,那就是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要开打的欧冠第3轮小组赛,皇马将与利物浦上演“王者之战”,两队总共15次赢得冠军杯,C罗过去9次与利物浦交手,取得了5胜1平3负进2球的战绩。C罗目前的欧冠进球已经达到69个,距离欧冠历史第一射手劳尔仅有2球。

与C罗的状态成正比,皇马上一次输球后已经取得了7连胜,目前在西甲积分榜排第3,仅落后榜首的巴萨4分,而利物浦新赛季开局不利,目前仅排在英超积分榜第5位,落后榜首的切尔西9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英超第8轮,他们依靠对手的两个乌龙球才在补时阶段绝杀女王公园巡游者,主力射手斯里奇因伤缺阵,巴洛特利回归英超后依然0进球、0助攻。而且,利物浦主场迎战西班牙球队,14场比赛仅取得4场胜利,反观皇马客场挑战英格兰球队的战绩为6胜3平5负。

不过,“红军”却是“银河舰队”的“欧冠梦魇”,皇马欧冠中3次对阵利物浦全败且一球未进,如果说1981年利物浦击败皇马登顶年代久远,那么2009年利物浦两回合以5比0屠杀皇马堪称“银河舰队”的耻辱。2005年的欧冠决赛,利物浦上演“伊斯坦布尔奇迹”逆转AC米兰夺冠,当年“红黑军团”的主帅正是如今皇马的主教练安切洛蒂。在心理层面,利物浦不会惧怕皇马,更不要忘记,这是利物浦时隔4年重返欧冠赛场,他们不可能放弃。

利物浦虽然有斯图里奇因大腿伤势缺阵,但皇马也有贝尔因臀部肌肉受伤而无缘本周的欧冠,虽然“巴神”还没有进入角色,但大家都清楚巴洛特利是“神经刀”,经常在大场面爆发,而且,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还是安切洛蒂最忌惮的人。安帅表示,杰拉德是利物浦的领袖,是利物浦的马尔蒂尼,他当年一直想买走杰拉德。

无视指挥拒绝下场 梅西“霸气日盛”

在进球方面,新赛季梅西的风头似乎不如C罗强劲,不过他毕竟是巴西世界杯金球奖得主,阿根廷队也被认为是他一个人的球队。更不要忘记,巴萨目前仍是西甲的“领头羊”,梅西在新赛季总进球10个,助攻也达到了10次,不仅在这两项数据上领跑西甲,还是新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第一位进球和助攻都“上双”的球员。

表现出众,梅西新赛季还有“霸气日盛”的迹象,他已经是巴萨当之无愧的“大佬”,连下不下场都是自己说了算。普拉蒂尼想要让这位“球霸”放弃竞逐金球奖,恐怕是“天方夜谭”吧?

在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媒体捕捉到了梅西与巴萨主教练恩里克之间的一场“小摩擦”,在球队已经锁定胜局后,恩里克想要提前换下梅西,让他为欧冠和周末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养精蓄锐,但梅西还想继续留在场上,于是拒绝了恩里克的要求。当时小将穆尼尔已经在场边做好了准备,恩里克也高喊“莱奥,莱奥”,示意梅西准备下场,然而正在追赶萨拉西甲进球纪录的梅西却竖起大拇指,指了指自己,表示自己情况很好,还要留在场上踢球。在梅西拒绝被换下后,恩里克笑了笑,无奈地让助理教练调整换人名单,改让内马尔下场。

其实在瓜迪奥拉时代,梅西就有过拒绝下场的先例,还因此与瓜帅闹过矛盾,甚至以不上场训练作威胁。据巴萨内部人士透露,梅西是最不喜欢被换下场的:“你把他换下场,就等于是他在街上踢球时喊他回家吃饭。”当时,瓜迪奥拉还为梅西辩解:“任何人被换下时都会不高兴,更别说梅西这样一名充满进取心的球员。”同样,这次恩里克也选择了回避矛盾:“我会评估一切,包括让梅西休息,不过让他休息你就会失去他的进球。有时候,我坐在板凳上望着球场,我会说我是多么幸福,我们拥有梅西。能跟这样的球员共事,这真是件美妙的事情。”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